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冠心病 需控制好危险因素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4 10:47

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冠心病是世界上最常见的死亡原因,被称为“第一杀手”。在美国,冠心病占人口死亡数的1/3-1/2,占心脏病死亡数的50%-75%;在我国,冠心病占心脏病死亡数的10%-20%,近年该比例有上升的趋势。如今秋冬季到来,冠心病也进入高发期,尤其需要加强防范。北京中研医院管理中心东城中医医院心脑血管科专家侯丕华主任医师,长期从事心脑血管疾病的治疗和研究,在冠心病的防治方面,有着丰富的临床经验。对于广大患有冠心病或相关疾病的中老年人,她建议积极治疗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等,严格控制好危险致病因素;并进行定期体检,在生活中也需要注意监测血压,注重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避免意外情况的发生。

冠心病的发生,对患者来说有着非常多的危害性,那么你知道都有哪些危害存在吗?

冠心病的危害

冠心病可导致心绞痛

心绞痛疼痛的部位主要在心前区,胸痛常为压迫、发闷或紧缩性,也可有烧灼感大概很多患了冠心病的人都不会陌生。 尽管疼的时间不是很长 但是疼起来真的非常难受。

冠心病可导致心肌梗死

如果发展到心肌梗死,那冠心病就非常严重了,心肌梗死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状态,它不同于心绞痛痛一下也就好了,心肌梗死随时会要人命的。它就像一条河流干路被堵死了,随时都会发生洪水,淹没生命。

冠心病可导致心率失常

心律失常可以是缺血性心脏病的惟一症状。可以出现各种快速和缓慢性心律失常。但临床多见的冠心病心律失常主要有期前收缩(房性和室性)、心房扑动与心房颤动非持续性室性心动过速及传导系统障碍导致的病态窦房结综合征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不同程度的房室传导阻滞和束支传导阻滞。

冠心病可导致心力衰竭

主要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狭窄造成的心肌血供长期不足、心肌组织发生营养障碍和萎缩产生散在的或弥漫性心肌纤维化以及心室发生重构所致。患者大多有心肌梗死病史或心绞痛史,逐渐发生心力衰竭,大多先发生左室衰竭然后继以右心衰,为全心衰出现相应的临床症状。

冠心病可导致血栓的出现

冠心病的出现,会导致患者血管壁硬化,形成血栓,而血栓是很有可能会导致的中风、猝死的。冠心病患者多有血管壁硬化,危害也是严重的。动脉硬化到一定程度,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加上粘稠的血液,可造成不同程度的血液凝块进入血循环。血管阻塞在血液凝块的情况下,出现的几率是很大的,会导致形成血栓。

冠心病可严重影响人的心理精神

冠心病患者心理状况较差, 存在多种心理痛苦, 如主观的身体不适感较强烈、对生活易悲观忧郁、生活兴趣减退、活动迟钝、孤独等精神病症状。一些学者发现, 冠心病患者有较严重的抑郁情绪,甚至抑郁情绪表现为许多躯体和行为症状, 精神病性反映。

冠心病可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

冠心病患者的疾病经济负担十分沉重,很多家庭最近一年冠心病疾病经济负担几乎占据了一般家庭平均年收入的30%-40%左右。冠心病因为是一种慢性病,所以需要持续的吃药治疗 加上手术住院等其它方面的花费,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好多患者家庭因为治疗费用的问题长期犹豫不决,到底治或者不治,导致耽误了最佳的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