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牙肉发炎吃什么消炎药?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16:54

文章导读

一般情况下,牙龈发炎的话,大多数都是由于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引起的,有些人牙结石比较严重的话,也是会出现牙龈出血或者是牙龈红肿的情况,除了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之外,还需要保持口腔的卫生,平时在饮食上,一定要以清淡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一定要保持心情愉快。

牙肉发炎吃什么消炎药?

牙龈快速消肿小妙招

1.温水刷牙。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

2.蒜头。将蒜去皮,放火炉上煨熟,趁热切开熨汤痛处,蒜凉再换,连续多次。本方用治牙齿疼痛,具有灭菌、解毒之功效。

牙肉发炎吃什么消炎药?

3.用淡盐水来漱口。淡盐水有杀菌的功效,牙龈肿痛往往是细菌引起的,所以说用淡盐水漱口的话,能够有效的治疗牙龈肿痛,饭前饭后都应该漱口,才会更有效果。

4.用花椒来治疗。牙龈肿痛,咬一粒花椒在嘴里,会有麻酥酥的感觉。因为花椒有杀菌的功效,对于治疗牙龈肿痛也是比较有作用的。

5.选用中草药类型的牙膏,有消炎的功效。

牙肉发炎吃什么消炎药?

牙龈肿痛的病因有哪些?

1. 智齿冠周炎。智齿一般会引起牙冠周围牙龈组织炎症而肿痛。

2.上呼吸道感染。感冒和上火是最容易引起上呼吸道感染的,从而引来急性牙龈炎,牙龈肿痛。

3. 龋齿。当龋齿没治疗的时候,发展到伤及牙髓神经,造成牙髓炎,牙根根尖周炎,造成牙龈肿痛。

4. 内分泌原因。女性月经期、妊娠期内分泌激素会变化,所以很容易造成牙龈充血,肿胀。5. 牙龈炎或牙周炎。由于口腔不清洁,牙面上牙垢、牙菌斑、牙石或者不了修复体,食物嵌塞等局部刺激牙龈,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就会出血,牙龈红肿,疼痛,特别是晚期会更明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