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谷杂粮减肥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6 16:50

文章导读

随着人们健康意识的增加,对于五谷杂粮越来越重视可能有些人认为五谷杂粮很便宜起不到任何保健的作用,但是无谷杂粮虽然很常见,通过正确的烹饪方法,仍然可以发挥到巨大的养生作用。对于减肥的人来说,五谷杂粮更是不可缺少的,不仅可以补充能量,还能够减少脂肪。那么,五谷杂粮减肥餐应该怎样制作?

五谷杂粮减肥餐

一、高粱点心

材料:高粱米、白糖、鸡蛋、水、油、芝麻

做法:

1、高粱米磨成粉后加入泡打粉

2、加白糖、鸡蛋和适量水调到黏稠

3、揉成面团,把高粱面团按平蒸熟,下油锅稍炸,撒上芝麻即可。

4、做成点心,可以加速营养以及膳食纤维的吸收。

功效:

对于一些胃肠功能略差的人来说不好消化,可以尝试做一些高粱羹,比如在做银耳羹或者玉米羹的时候放上一点点高粱,可以让原本就很营养的羹汤更加美味,在享受美味的同时也能减肥哦。

二、三鲜玉米羹

材料:玉米、鸡胸肉、生干贝、新鲜鱼片鸡汤、太白粉。

做法:

1、将鸡胸肉、生干贝、新鲜鱼片各25g切丁备用,

2、鸡汤烧滚,放入100g玉米及鸡肉、干贝、鱼片同煮至滚,转小火加少许太白粉勾芡,关火淋上蛋汁即可。

功效:

玉米中含有较多的粗纤维,要比精米、精面高4-10倍。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的镁,可加强肠壁蠕动,促进机体废物的排泄。玉米上述的成分与功能,都是对减肥非常有利的,甚至连玉米成熟时的花穗玉米须都有利尿作用,也对减肥非常有利。

五谷杂粮减肥餐

三、牛奶燕麦粥

做法:

1、准备适量的牛奶、燕麦片和草莓。

2、将燕麦片倒入锅中,并加入适量的清水,大火煮开至变浓稠后关火。

3、将燕麦粥倒入碗中,

4、然后加入适量的牛奶,充分搅拌均匀,

五谷杂粮减肥餐

5、然后放几颗草莓稍加点缀即可。

功效:

这款粥含有丰富的纤维素、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能加速新陈代谢,预防便秘,具有较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