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藏大山深处的苗家美食 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健康 男人窝 2018-11-26 17:02

曾经有一个村落因为躲避战乱而将家里所有的钱财打造成银衣银帽穿戴在身上,这样不论到了哪里都可以随身携带所有的积蓄,这个村落就是生活在大山深处的苗家寨子。随着交通的发达,越来越多的人走进大山,感受苗家生活的丰富多彩。无论景色多么优美,都不能阻碍大家对于苗家美食的好奇,真正品味过苗家美食的人都有一个共同的认知那就是它一定是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黄焖带皮牛肉可以说是极具苗族特色。它以牛肉为主料下油锅炸至金黄,配以芹菜、黄花、黑木耳、玉兰片等辅菜黄焖制作而成。牛肉烂而不糜、嫩而不韧加上各种新鲜配菜味道的融合,使人唇口弥香,回味无穷。

深藏大山深处的苗家美食 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苗家美食

在苗族过年过节及招待贵宾时就会用鸡稀饭来招待大家。鸡稀饭一定要选用苗家的土鸡熬制成浓郁的鸡汤,加苗家的老水稻米煮成稀饭。它的营养特别丰富,鸡汤鲜美,具有护胃解酒的功效。喝完苗家的佳酿,来一碗热腾腾的鸡稀饭实在是一种享受。

深藏大山深处的苗家美食 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苗家美食

苗家办喜事和招待贵宾还有另一道不可缺少的菜肴泡汤。它是由猪头肉、肥肉、瘦肉清水一起煮,配以萝卜、白菜等配菜制成泡汤火锅;猪肝、瘦肉爆炒加入,形成泡汤大杂烩。这是苗家人的习惯,主人与客人共食泡汤形成共享事物的快乐与亲密。

深藏大山深处的苗家美食 一场味觉与视觉的盛宴

苗家美食

苗家人热情好客,苗家美食新鲜美味,在苗家特有的节日里,同一寨子的人们一起动手制作,大家一起食用长桌饭。苗家人就在这样的味觉与视觉的盛宴中增进感情,传承文化。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