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楼围住的美食 围不住人们对食物热挚的追求

健康 男人窝 2018-11-26 17:02

客家土楼以其坚固而著称,统一家族的人们居于土楼之中一派祥和。土楼围住的美食颇丰,无论是充满着土家风味的家常便饭还是精致的各色小吃亦或者用来招待贵宾、迎接节日的大菜无一不在体现着人们对于食物热挚的追求。土家人以其勤劳勇敢的生活态度,认真的对待生活创造了一道又一道的美味佳肴。

在古代没有冰箱等保鲜设备的年代,远离集市的土家人为了可以保存肉类发明了腊肉,腊肉经过烤制不仅可以常年保持不坏还具有独特的韧性与风味。即使在现代每到小雪时节,土家人都会制作腊肉以便过年时款待亲朋、招待好友。

土楼围住的美食 围不住人们对食物热挚的追求

土家腊肉

土家人颇具智慧,其中有一道流行于全国各地的小吃土家酱香饼,它也叫土家香酱饼。将薄脆的饼上涂上土家酱料撒上芝麻就可以食用,土家酱香饼以其香、甜、辣、脆为主要特点。现在土家酱香饼以不只有土家人可以食用,在全国各地都可以看到土家酱香饼的身影,这也体现出人们对于土家酱香饼的喜爱。

土楼围住的美食 围不住人们对食物热挚的追求

土家酱香饼

土家人也善于利用大自然所馈赠的美味,其中莼菜就有山神所赐的美誉,自晋代以来,它就是宫廷御案的贡品。它可煮可炒还可以凉拌,尤其是与肉类煮制成极其鲜美。

土楼围住的美食 围不住人们对食物热挚的追求

莼菜

土家人喜食辣味,其中就有土家所特有的鲊广椒也叫鲊辣椒,它是用辣椒加上土家主要农作物玉米面制作而成。用法类似于我们的辣椒油,是一种独具风味的调味品。无论炒菜煮汤土家人都要加入一些。土家围楼围住的美味让我们感受到土家人对于食物热挚的追求以及对于生活美好的向往。这就是土家美食,围楼围住的美食。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