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减少脂肪含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9:41

文章导读

要想减少体内脂肪的含量,最重要的两点就是运动和饮食,平时要注意适当的运动健身,这样能够达到燃烧脂肪的作用,通过消耗脂肪的含量,这样就能够促进减脂的效果,当然另外一方面也要注意良好的饮食,这时候不要吃一些热量过高的食物,避免导致减脂出现反复的情况。

怎样减少脂肪含量

怎样减少脂肪含量

一、运动:

力量/抗阻力训练:

1.俯卧撑:分组做,4到6组,一组8~12个。根据训练强度和计划中要达到的训练效果,中间休息30s到3min不等。(每组超过12个可负重,每组都做到力竭,或者接近力竭)

怎样减少脂肪含量

2.Burpee(波比):高强度、短时间的燃烧脂肪、心跳率飙升的无氧运动:结合了深蹲、俯卧撑及跳跃一连串的动作,在短时间内会将心跳率拉升到将近人体最大值。

3.哑铃举/哑铃提踵:哑铃是增强肌肉力量训练最简单、灵活的健身器材,同是也是锻炼上肢肌肉及腰、腹部肌肉的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所有器材中动作最多的一种。

利用哑铃健身可以使肌肉结实,强壮肌纤维,增加肌力。

4.杠铃/哑铃卧推:杠铃与哑铃可以轮换使用,给予肌肉不同的刺激,使肌肉更易增长。

有氧训练:

1.跑步/跑步机

2.骑自行车/动感单车

3.跳绳

4.游泳

5.战绳

6.拳击

二、饮食:

1、油炸、高热量食物不能碰

食物的热量高低直接决定了我们身体吸收的热量,想让身体体脂减下去,首先要拒绝高热量食物,比如碳酸饮料、高糖零食、油炸食品等等。

怎样减少脂肪含量

2、多吃高蛋白食物

西方人的饮食结构里,蛋白质的摄入就很高,因此做一些运动,就很快能看到肌肉的形状。而中国人以高碳水化合物为主,相比之下,蛋白质的摄入就严重不足了。蛋白质是肌肉组织生长的重要来源,想补充你所损失的热量,更需要大量蛋白质,建议每公斤体重摄入一克。 80公斤的男人一天的总蛋白质摄入160克为宜。

饮食上控制碳水化合物的摄入,保证高蛋白的饮食。前者是为了让身体更快地代谢完碳水化合物以进入消耗脂肪的状态,后者是为了减少肌肉的损失。

体脂肪率是指体内脂肪在体重中所占的比例,成年男性的理想体脂率为15%,最低不得少于7%;女性的理想体脂率为22%,最低不得少于13%。男性体脂肪若超过25%,女性若超过30%则可判定为肥胖。用餐两小时后和睡前是减肥指标的最佳测量时段。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