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维生素b族护肝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4 19:43

文章导读

在我们的生活中维生素b是不可缺少的一种生命能量,维生素b,它能够加速,我们身体对脂肪的吸收,能够促进我们的肝脏功能,如果我们的身体内缺少维生素b,我们就会得各种各样的疾病,而且对于喝酒的人来说,维生素b能够减少酒精对肝脏的伤害,那么维生素b能保护肝吗?

维生素b族护肝吗

1、维生素b族对肝脏好不好

B族维生素就像体内的“油库”,它能加速物质代谢,让它们转化成能量,不仅能给肝脏“加油”,还能修复肝功能、防止肝脂肪变性,进而起到预防脂肪肝的作用。爱喝酒的人尤其要多补充点,因为有研究表明,B族维生素能增强肝脏对酒精的耐受性,从而起到护肝作用。由于B族维生素能溶解在水里,在体内滞留的时间只有几个小时,因此必须每天补充。有肝病的患者,每天的摄入量应该在10毫克左右,最高不超过30毫克。含丰富B族维生素的食物主要有:猪肉、黄豆、大米、香菇等,但若想全部摄取比较困难,可以适当选择一些补充剂。

2、维生素b族生理功能

帮助糖类、脂肪、蛋白质代谢以释放出能量。制造血液所需的营养素。能量代谢的重要酶。帮助食物消化吸收。帮助肝脏解毒及帮助身体组织利用氧气。解除酒精和尼古丁等毒素,保护肝脏。维护神经系统正常,舒缓头痛、偏头痛。缓解压力,消除疲劳,令人精神充沛。帮助预防血管闭塞,维护心脏及血管健康。

维生素b族护肝吗

3、维生素b族特性

维生素B族必须每天补充。因为维生素B族属水溶性维生素,多余的维生素B族不会贮藏于体内,而会完全排出体外。维生素B族之间有协同作用,也就是说,一次摄取全部B族的维生素,要比分别摄取效果更好。维生素B1、B2、B6按1:1:1的比率摄取,协同作用效果更好。在日常生活中,由于各种各样的不良饮食习惯,使一些人容易造成维生素B族缺乏,如食用精米及过分焖、煎、炸、煲等烹调手段,这都会导致大量宝贵维生素B族的流失。

含维生素b族的食物

1、全麦带胚芽的面粉

全麦面粉一般都会磨的很精致,现在很难买到那种粗面粉了。所以通过面粉获取维生素B是比较困难的;

2、糙米或非精致白米

糙米口感不好而且不爱熟,所以很多人都拒绝吃。可是糙米的确是个营养丰富的东西啊!杂粮嘛,还是应该一周吃几次滴。不吃糙米就只有吃那种不是很白的米了,磨的不是很光那种应该口感不错;

3、小米

小米可是不仅有维生素B,还有磷等矿物质。没事的时候做点二米饭,小米粥啥的吃点咸菜也很不错。关键是小米还可以养胃,是杂粮里口感比较好的了,不过什么都得有节制,再好也是杂粮,一次一小把就够了;

4、根茎类蔬菜

花菜、西兰花、卷心菜、莴笋等都是根茎类的,还有我们的淀粉类土豆地瓜也都算在内。根茎类蔬菜烹调简单,不像叶菜一炒就黏糊,而且处理起来比较省事,可以凉拌小炒都ok;

5、鸡蛋

含有优质蛋白质,蛋黄含有胆碱,正是我们需求的维生素B的一种。一天最多三个鸡蛋,可以补充足够的蛋白质、钙、磷等矿物质,水煮或鸡蛋糕最易被人体吸收,炒或煎差之,最好不要高温过久烹调;

维生素b族护肝吗

维生素b族的作用

1、是糖代谢过程中关键性的物质。身体的肌肉和神经所需能量主要由糖类提供,所以最易受累。VB充足,则神经细胞能量充沛,可以缓解忧虑、紧张,增加对噪音等的承受力;反之,导致应对压力的能力衰退,甚至引发神经炎。

心脏功能由于丙酮酸、乳酸的沉积而受影响。肠胃匮缺能量,蠕动无力,消化功能减弱,且产生便秘。

严重时引发脚气病。它的演化过程是:体虚—疲倦—烦躁、情绪低落—便秘—神经炎—心痛—心衰—水肿。

2、和糖、蛋白质、脂肪的代谢密切相关。维持和改善上皮组织,如眼睛的上皮组织、消化道黏膜组织的健康。严重缺乏时会有视力疲劳、角膜充血、口角炎等。当口角炎时医生常常会要患者服用核黄素,也就是B2。

3、脂肪代谢不良会引起溢脂性皮炎、痘痘、痤疮,补充维生素B有很好的效果。

4、缺乏B族以至胃肠蠕动无力、消化液分泌不良,造成消化不良、便秘、口臭、大便奇臭。

5、B3在体内构成脱氢酶的辅酶,在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的代谢中起重要作用,严重缺乏时引起神经、皮肤、消化道病变,叫做癞皮病,也叫三D症,表现为皮炎、腹泻和痴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