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洋参能降血压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2 10:58

文章导读

西洋参作为调节身体的一味中药,它的主要作用是保护心脏和肺等器官,对调节身体有很好的疗效。但是若谈及降血压,西洋参则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若真的想降血压,不如到医院认真听医生的意见,对自己的病情有一定的了解。按时服用降压药。西洋参可以在吃药期间,起到调理身体,增强免疫力的功用。

西洋参能降血压吗

1、西洋参降血压吗

西洋参可以增强人体的抵抗力,调节人体的免疫功能,是一种很好的药材、补药,对人体的保健作用也是不错的。西洋参本身对血压没有太大的影响,相反,患有高血压的患者服用西洋参,可以调节血压。一般,血压高的患者吃了西洋参,血压会降低一些;血压低的患者吃了,血压会升高一些。如果患者的血压太高了,西洋参基本上没什么作用的,要服用降压药才能降下来。

2、西洋参的副作用

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都适合服用,如果药不对症,很可能会起到反作用。

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

如果身体有热症,诸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者有水肿等症状,就要避免服用西洋参类补品,以免病情加重。

“非虚勿补”,如果身体并无不适,不宜经常服用西洋参。

西洋参不利于湿症,服用时还要考虑季节性。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比较适合服用西洋参,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则更适宜服用人参。

西洋参能降血压吗

3、西洋参能喝茶吗

因茶叶中含有多量的鞣酸,会破坏西洋参中的有效成分,必须在服用西洋参2~3日后才能喝茶,也最好不要喝咖啡,咖啡对西洋参的效果也有一定影响。

西洋参的作用

1、增强中枢神经系统功能

西洋参中的皂甙可以有效增强中枢神经,达到静心凝神、消除疲劳、增强记忆力等作用,可适用于失眠、烦躁、记忆力衰退及老年痴呆等症状。

2、保护心血管系统

常服西洋参可以抗心律失常、抗心肌缺血、抗心肌氧化以及强化心肌收缩能力,冠心病患者症状表现为气阴两虚、心慌气短可长期服用西洋参,疗效显着。西洋参的功效还在于可以调节血压,可有效降低暂时性和持久性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塞、脑血栓等疾病的恢复。

西洋参能降血压吗 

3、提高免疫力

西洋参作为补气保健首选药材,可以促进血清蛋白合成、骨髓蛋白合成、器官蛋白合成等,提高机体免疫力,抑制癌细胞生长,有效的抵抗癌症。

4、促进血液活力

长服西洋参可以降低血液凝固性、抑制血小板凝聚、抗动脉粥样硬化并促进红血球生长,增加血色素。

5、治疗糖尿病

西洋参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