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16:52

文章导读

虽然滑膜炎这种疾病症状多在膝关节周围发生,但是其实在人体上的其它关节部位也是有可能产生滑膜炎的。而人的手肘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关节区域,在手肘周围也分布着许多的滑膜。如果肘关节患上滑膜炎的话,会影响到手部的正常使用功能,那么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

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

1、肘关节滑膜炎最多见于肱骨外上髁炎和肘部。肱骨外上髁炎是指:肘关节外侧、肱骨外上髁部局限性疼痛,并影响到伸腕和前臂旋转功能的急慢性、劳损性疾病,也称网球肘。肘痛好发于前臂劳动强度较大的人,比如:美发师、木匠、铁匠、厨师,运动员中以网球、羽毛球、乒乓球运动员比较多见,也可以称得上是种职业病了。

2、对于肘关节滑膜炎,中年人比较常见,男性多于女性,右侧多于左侧。其疼痛特点为肘关节外侧疼痛,疼痛呈持续性、逐渐加重。疼痛性质为酸痛或刺痛,部分患者疼痛可向前臂及腕部或上臂放射,在提、拉、端重物或旋转用力(如拧毛巾)时疼痛加重,常因疼痛而致前臂无力、握力减弱,休息时疼痛明显减轻或消失。患肱骨外上髁炎的患者常感觉到拧毛巾、扫地时疼痛加重,握物无力。肘外侧可以找到压痛点。

肘关节滑膜炎中年人比较多见,多发生在右侧,男性患者人数明显多于女性,疼痛是其主要症状表现。疼痛有诸多特点,外侧呈持续性酸痛或刺痛,有些患者还会出现向上臂放射性疼痛。遇到寒冷或者劳累又或者在提重物时疼痛会加剧,不过在休息一段时间以后疼痛程度就会降低。

肘关节活动受限也是肘关节滑膜炎的典型症状之一,活动受限程度跟病情有直接的关系,还跟疼痛有一定的关系,一般会严重危害患者的正常生活。

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

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还有肘关节肿胀,这跟关节疼痛与活动受限有着直接关系,比较多发的部位是肱骨和肘部。

寒冷刺激因素下各种不适现象会加重,例如酷暑时节屋内的空调冷气开得太低,肘部就会因为冷风刺激影响到组织内一些液体的排除,诱发更加明显的不适。

出现持续性逐渐加重的疼痛现象,在生活中具体的可表现为拧湿衣服、端盘子等进行旋转用力的过程中出现剧烈的疼痛不适,或是在进行其他家务活动、提拿重物的时候出现明显不适现象。

活动功能明显的受到限制,在经常运用臂力劳动的朋友身上表现的更加明显。例如美发师、餐馆服务员、兵乓球运动员等等,他们会因为伸腕、前臂旋转过程中出现的各种不适明显的影响到自己的本职工作。

肘关节滑膜炎的症状

注意事项:

肘关节外侧以及相邻的局部会出现明显的肿胀现象,与健侧形成明显的对比。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