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舌尖上的大山美食 让你真正感受到味蕾的跳动

健康 男人窝 2018-11-24 19:50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大山的物产资源非常丰富,所以说生活在大山深处的人是十分幸福的,他们可以品味到其她人吃不到的大山美食。人们利用自己的智慧,将山林的作用发挥到极致。讲自然馈赠的野味与充满汗水的粮食结合,制作出一道道令味蕾跳动的美食。

苗族的鼓藏节是苗族最为隆重的祭祖节日,鼓藏节当日,所有人都会穿上隆重的苗家银衣,节日里款待宾客,馈赠友人的礼品就是鼓藏肉。鼓藏节每13年举行一次,因此鼓藏肉也充满着吉祥美好的寓意,象征着金银财宝。在鼓藏节当日能吃到鼓藏肉的人一定要是德高望重的年长者,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吃到的。

舌尖上的大山美食 让你真正感受到味蕾的跳动

鼓藏肉

鱼酱是苗族的传统食物,无论制作什么菜肴只需要放入少许鱼酱,离开可以给菜肴带去不一样的口感。鱼酱选用在水稻田中养的新鲜鱼,加入辣椒、料酒、盐、白醋、糖就可以腌制了,不需要过于繁琐的步骤,最大程度的保留食材本身的味道。

舌尖上的大山美食 让你真正感受到味蕾的跳动

鱼酱

大山美食还有另一道接待贵宾治疗胃病的上乘菜羊瘪,它又叫做百草药。选用生长于山中的羊,用羊胃中还没有消化的青草和青草汁制作而成。有益健脾、促消化、驱寒暖体的作用。很多人第一次见到此菜都不敢食用,但品尝过后却发现这是一道再也不能忘记的美味。

舌尖上的大山美食 让你真正感受到味蕾的跳动

羊瘪

大山美食数不胜数,但生于山间的人们对辣似乎有一种近乎偏执的喜爱,几乎每道菜都会有辣椒的出现。其实不难理解,山中湿气较重而辣椒刚好有祛湿的功效,不仅如此,辣素还可以增进人的食欲,用我们的舌头去感受味蕾的跳动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