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完耳朵堵气是怎么回事?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6 20:17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运动是一种非常良好的健身方式,而且不同的运动有着不同的功效,比如篮球运动可以加强自身的爆发力,足球可以强化腿部的肌肉,慢跑可以增加肺活量等等,大部分运动都是对身体健康十分有益的。那么,有的朋友生活中只要一运动,就会感觉到耳朵特别闷,这是为什么呢?

运动完耳朵堵气是怎么回事?

1、压强的问题,耳膜向外扩张,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没什么大碍的,你可以试着用力咽几口口水就好了

2、耳膜内陷,用鼓气办法将其鼓出来,就是捏住鼻子,吸口气,再用轻力鼓气。

3、间歇性咽股管堵塞,到医院耳鼻喉科检查鼓膜,做吹张术可以康复

运动完耳朵堵气是怎么回事?

运动时耳朵闷堵怎么办呢?

1、耳朵闷堵可能是咽鼓管炎造成的,身体一旦出现炎症,会引起多种疾病,一般说来,有炎症的话,首先就要消炎、抗炎,不过在消炎药的选择方面则要慎重,最好是按照医生开的药方吃,这样才能对症下药、药到病除。

2、除了用药之外,还要注意饮食控制,尤其不能吃辛辣的食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3、耳朵闷堵忌讳耳朵中进水,所以治疗期间,不能游泳,洗脸、洗澡的时候也不能让水流到耳朵里。

4、避免听任何噪声和刺激耳朵的声音,这样会让耳朵更加难受。

运动完耳朵堵气是怎么回事?

5、如果病情严重的话,千万不能烦躁,心烦上火会让病情越来越严重。治疗期间,多出现散步,听听大自然的声音,可以让病情得到有效的缓解。

6、在治疗期间,最好不要清洁耳朵,如果耳朵里面痒的话,用棉球轻轻地掏一下即可,不可用力,也不可以在公众场合掏耳朵,别人不小心碰到的话会让耳朵受到不必要的伤害。

7、除了炎症、上火引起的耳朵闷堵之外,还有一种外界因素,就是耳朵中进了异物,这种情况一定要到医院进行处理,自行处理的话容易伤害到耳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