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专家提醒:经常牙龈出血应该这么吃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2 12:22

在临床门诊,牙龈出血是一种常见症状,如何预防牙龈出血?日常习惯和饮食调理也很重要。那么应该如何正确吃?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牙周科副教授于丽娜,为大家缓解或预防牙龈出血“出谋划策”。

经常牙龈出血要怎么吃?

于丽娜副教授认为,从牙龈出血发生原理来讲,建议多吃蔬菜、水果,尤其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比如猕猴桃、西红柿、苹果、橙子等。

“当然,最重要的是保证口腔卫生。假如口腔里有很多牙石没有清除掉,只通过饮食来调整牙龈出血,是治标不治本的;只有在把牙齿清洗干净、去除致病因素,再配合含维生素高的食物,才能更好地改善牙龈出血的情况。”

日常保健牙齿要怎么做?

想要更好地预防牙龈出血,于丽娜副教授补充道:

1、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个人生活习惯,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每天有2-3次的刷牙频率,每次刷2-3分钟。刷牙时尽量轻柔,且用细毛、软毛的牙刷清洁(如果是牙周炎患者建议使用中等硬度的牙刷),牙刷每2-3个月更换一次。

2、有口腔保健的意识:每半年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儿童可以一年进行一次。建议6-12个月进行一次洗牙。对于牙周炎患者建议3-6个月进行一次牙周维护治疗。

除此之外,于丽娜副教授提醒,牙膏的选择也非常重要。一般来讲,牙膏要根据个人需求来选择。想要预防龋齿可以选择含氟牙膏;有敏感症状的患者可以选择脱敏牙膏;有美白需求的患者可以适当选择美白牙膏。

饭前和饭后刷牙哪个更好?

最后,于丽娜副教授也响应广大网友的“饭前刷牙好还是饭后刷牙好?”的史上难题之一。她表示,对于这个问题,其实不必太纠结,这只是个人的生活习惯不同,清洁牙齿的效果是一样的。“饭后刷牙则建议在30分钟后刷牙,如果饭后立即刷牙,可能会对牙齿造成一定的损伤。”

专家介绍

于丽娜副教授毕业于日本兵庫医科大学,中华口学会会员,留日中国人生命科学协会会员。中国教育部2013年度留学回国人员。

2003年参加工作至今, 在三甲医院从事口腔临床、教学、科研工作15余年;系统掌握本专业及相关学科知识,具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临床实践能力。多次参加美国、日本等国际学术会议。参与完成国家及省市级自然科学基金多项。在国家级核心期刊以及国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及参编专著3部。获得校级精品课程一项。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