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耳朵里长毛好不好?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3 15:52

文章导读

我们的身体会长毛,没错,因为人类是从猿猴演变而来,自然身上也是会长毛的。只不过经过多年的进化,毛发似乎比之前越来越淡了,尤其是一些女性,受到身体内的雌激素原因,皮肤上连汗毛都看不到,皮肤那叫一个光滑。那么问题来了,耳朵里长毛的话,到底好不好呢?

耳朵里长毛好不好?

人类外耳道多毛症,又称人类印第安毛耳外耳廓多毛症,该类遗传病的致病基因位于Y染色体上,X染色体上没有与之相对应的基因,所以这些基因只能随Y染色体传递,由父传子,子传孙,如此世代相传。因此,被称为“全男性遗传”。迄今,在人类中仅知道少数几种遗传性状或疾病的基因位于Y染色体上。外耳道多毛症(Hypenrichosis of external auditory meatus)属于少见的Y连锁遗传。

耳朵里长毛好不好?

病患分布

外耳道多毛症是学者们公认的Y伴性遗传症状。这种病在印度人中发现的较多,高加利索人,澳大利亚土人、日本人、尼日利亚人中也有少数发现。

耳朵里长毛好不好?

特征

患者全为男性,初生时外耳道即有绒毛状褐色霭毛,六岁后色泽转黑;青春期外耳道部位出现变长的黑色硬毛,长度约为2毫米至20多毫米。外耳道多毛症全部都表现为双侧性,且有明显的对称性。多毛的部位常常见于外耳道口、耳轮缘和耳屏。仅见发生在耳廓的前面,而未见有长于耳廓背面者。耳毛最长可达到4.5厘米,有的呈卷曲状,还有部分络腮胡与之并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