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烧烤凉菜菜谱大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20:47

文章导读

每个地区有都不同的美食,北方人有吃烧烤的爱好,而且能做烧烤的食物也有很我,除此之外,再配上凉菜食用,就是非常好的美味了。大家可通过烧烤凉菜菜谱大全来了解一下哪些食物有营养又美味。吃烧烤配的凉菜有很多,比较普通的就是凉拌黄瓜猪耳、凉拌木耳以及凉拌土豆丝等,要咸要辣可按照自己的口味来选择。

烧烤凉菜菜谱大全

凉拌木耳

凉拌木耳

主料:木耳(水发)20克、蒜瓣3瓣

辅料:火麻油适量、白糖少许、陈醋1勺、生抽7ml、鸡精粉少许、剁椒酱2勺、食盐适量

做法

1.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冼净

2.锅中倒入清水,煮开,放入木耳,焯烫后捞出备用

3.沥干木耳,大蒜切碎

4.起油锅,放入少量植物油,下大蒜爆香

5.加入2勺剁椒酱翻拌均匀

6.将生抽、香醋等调味料加入木耳中拌匀

7.将爆香的大蒜和剁椒浇在木耳上拌匀

8.最后放上两小勺火麻油

小诀窍

火麻油拌木耳的功效具有补气血、减肥防癌治便秘、降脂、清肠胃等,木耳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增强机体免疫力,木耳含有维生素K,预防血栓症的发生。[1]

凉拌黄瓜

材料:黄瓜2根,蒜一些

做法

1.黄瓜洗干净,冲过凉开水,擦干切片

2.加盐抓拌,腌10分钟,挤干水分

3.加蒜末和葱末,再加辣椒粉,糖,麻油拌匀即可

小诀窍:

拌好后就可以吃了,虽然夏天要过了,但卖黄瓜的还是很多的,多吃吃吧,对美容有好处的。

凉拌海带丝

材料:干海带,大葱,盐,糖,醋,香油,蒜汁,辣椒油

做法

1.干海带泡发洗净切丝,大葱切丝,

2.加盐、糖、醋、香油、蒜汁拌匀,加点辣椒油味道更赞,冷藏后食用口感更好。

凉拌苦瓜

功效: 清热祛心火,解毒,明目,补气益精,止渴消暑,治痈。

烧烤凉菜菜谱大全

主料:苦瓜500克,熟植物油9克,酱油10克,豆瓣酱20克.精盐2克,辣椒丝25克,蒜泥5克

做法

1.将苦瓜一剖两半,去瓤洗净后切1厘米宽的条,在沸水中烫一下放人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控净水分。

2.将苦瓜条加辣椒丝和精盐后,控出水分,然后放凉开水中浸凉捞出,放人酱油、豆瓣酱、蒜泥和熟油拌匀即可。

小诀窍:苦瓜宜选绿色的。白色的老,且苦。

凉拌猪耳朵

材料:猪耳朵600g,料酒4大匙,白醋4大匙。水15杯。

调味料A:酱油4大匙,料酒2大匙,八角2个,花椒半大匙,葱3支,姜4片。

调味料B:酱油2大匙,糖半大匙,蒜末1大匙,盐半小匙,香菜叶半杯,红油半杯,麻油1大匙,花椒油1大匙。

做法

1. 先用料酒4大匙与白醋4大匙搓洗猪耳朵,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接着再用一锅滚水氽烫以去除腥臭味。

2. 锅里放入水15杯,烧开后,放入所有调味料A,然后把洗净的猪耳朵放入,中火煮约1个小时,用筷子可以轻易戳穿猪耳朵的软骨为止。

3. 捞出猪耳朵,沥干放凉,略微倾斜下刀、切成薄片状,放入大盆中,加入调味料B拌匀,静置半小时,入味即可盛盘。

凉拌海蜇丝

材料:海蜇皮,榨菜丝,胡萝卜,酱油,香油,醋2滴,鸡精

做法:(凉拌菜一般都很简单)

1、桶装的海蜇丝泡一个晚上;(因为桶装的海蜇丝已经被处理干净了,只是为了保鲜,一般桶装的都比较的咸,所以要泡一个晚上,如果买来的是海蜇皮的话,那一个晚上就不够了。)

2、将榨菜、胡萝卜切丝,把海蜇丝冲洗干净备用;

3、放入酱油、醋、鸡精和香油,把各种主料搅拌一下,装盘即可。

凉拌菠菜粉条

食材:红薯粉条100克、菠菜1小把、榨菜丝1小包、香菜适量、大蒜头、香葱、食用盐、色拉油、麻油、醋、酱油、鸡粉、辣椒酱。

做法:

1. 榨菜、香菜、蒜头、葱均切碎。

烧烤凉菜菜谱大全

2. 锅内放适量清水烧开,放适量食用盐,然后将红薯粉条放入,煮透明后捞起放在碗里。

3. 锅内另放少量清水,烧开后放食用油,把菠菜过水烫变色即可捞出沥干。

4. 烫熟的菠菜加在粉条上,放进已经切碎的榨菜、香菜、蒜头、香葱。

5. 所有的调味料混合均匀,淋在粉条上,开吃时搅拌均匀即可。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