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参适合什么人群食用?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6 16:06

海参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吃海参的好处不少,可以缓解气血不足,滋补五脏,还可以提高免疫力。

(1)海参适合三高人群食用,海参可以调节体内脂质代谢,使肌体脂肪含量明显下降,可降低血糖、血脂、胆固醇。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尿糖情况会有所改善,中老年人的尿频症状也能有所改善,而且海参的胆固醇比较低,所以适合三高人群食用。

(2)贫血体质和缺钙的的人适合吃海参,海参微量元素钒的含量居各种食物之首,可以参与血液中铁的输送,增强造血功能。海参中的角蛋白具有增强红骨髓细胞的造血功能,含有丰富的天然活性钙,容易被人体吸收,食用后可以生血养血,促进钙质吸收,补充人体所需钙质。贫血的人群可以适当吃海参,有补气血、提高体质的作用和效果。

(3)肿瘤放、化疗患者康复期保健应用些海参也是不错的选择,可提升白细胞。

(4)吃海参还可美容,海参的蛋白质含量高,其胶原蛋白也十分丰富,可以延缓机体衰老,让肌肤润滑,消除皱纹和面部色斑。可见,爱美一族适当吃些海参也是不错的。

要注意的是,任何好东西都需要注意适度,不可一次性吃太多,不然,可能会导致上火,甚至出现鼻出血等问题。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