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麻籽油为什么苦?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51

文章导读

在生活中可供人们食用的油是非常多种类的,比如豆油,它就是比较普遍使用的,除此之外,色拉油、麻油等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如果没有了它们,恐怕我们平时生活中也不会吃到这么多美味的食物,尤其一些炒菜,没有油是不行的。那么,亚麻籽油吃起来为什么会感觉发苦呢?

亚麻籽油为什么苦?

在网上或许你经常能看到这样的回答:亚麻籽油有苦味,但是具有很好的清火、除燥,这也充分体现了亚麻籽油纯天然、全营养的特色,所以味道微苦属正常现象。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完全不然,冷榨亚麻籽油的加工过程从大方向来看需经历:选料、压榨、储存这三大过程。

选料:这一步是最基本的也是极其重要的,只有选择好的原料,才能压榨出好油。对于吃过亚麻籽的朋友可能有这样的经验,吃到当年的新的亚麻籽会觉得味道很好,也很油香,但如果不注意买到隔年的亚麻籽,可能味道就不是哪个味了。就好像我们平常吃到一颗坏了的瓜子一样,外壳看着好好的,但里边的仁已经坏了,哪种感觉我想你也明白。

亚麻籽油为什么苦?

压榨:目前国内外流行的亚麻籽油压榨方法有浸出法,还有冷榨法。浸出法这种压榨工艺在我的文章中已谈到多次,优点是出油率高,缺点:通过汽油浸泡原料分离,工艺不到位压榨的油会产生致癌物质。湖南卫视《百科全说》有一期节目做了详细介绍。

冷榨法是最流行的一种压榨工艺,缺点:出油率低,优点:将亚麻籽中的营养成分保留的非常完整,压榨过程需很好的控制油温。沃禾泥冷榨来麻籽油就是采用的这一种工艺!精湛的压榨工艺将温度控制在40度以下。

亚麻籽油为什么苦?

储存:在我以往的文章中谈到,温度、空气、阳光都会对亚麻籽油产生影响,这三者相比,其中阳光照射对亚麻籽油产生的影响最为严重。所以在储存亚麻籽油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能冷藏绝不放室内,因此亚麻籽油出现苦味多半出现在从超市购买的油。实在没有条件冷藏可考虑放在阴凉地儿。

通过前面的内容我想你已经能够了解亚麻籽油出现苦味的部分原因,为了让你更深入理解,在此做进一步的解释!

如果没有冷藏条件,但存放时候太久。比如三个月以上,虽然没有超出冷榨亚麻籽所标示的保质期,但仍有可能出现苦味,每一瓶油在出厂时都有标注存放条件,也就是说在商家所标注的存放条件下,保质期才会有意义,反之保质期只做为参考。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