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亚麻籽油怎么使用?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51

文章导读

油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存在,比如汽油、柴油往往作为汽车必备的动力原料,因为只有经过油的燃烧才会产生能量让发动机转动,进而汽车会产生动力。除此之外,饮食上也是需要用到一些食用油的,比如豆油、亚麻籽油等等。那么,亚麻籽油在平时应该怎么使用最正确呢?

亚麻籽油怎么使用?

1.低温烹饪:单独使用或与日常食用油调和烹饪,健康更美味。

2. 靓汤调味:在煮熟的粥、汤中加入亚麻籽油,增色又调鲜。

3. 巧拌凉菜:用亚麻籽油调凉菜、拌沙拉,美味速升级。

4. 烘焙糕点:以亚麻籽油代替普通食用油或奶油烘焙糕点,清香宜人。

5. 混合食用:在酸奶中直接加入亚麻籽油混合食用,营养新时尚。

亚麻籽油怎么使用?

6. 直接服用:成人每日摄入15-20ml,儿童酌减至5-10ml,吃出健康来。

烹调注意事项

适宜的烹调方式:亚麻籽油的营养价值较高,但烟点较低,加热时非常容易冒烟,适合凉拌食用;但如果将亚麻籽油(少量)与其他植物油(多量)调合后,用来炒菜也是可以的,但炒菜时注意掌控油温,不能过高(建议热锅冷油或油在锅底涌动或泛起波澜时赶紧放菜);不适合煎炸

亚麻籽油怎么使用?

亚麻籽油是可以外用的,不过外用的亚麻籽油必须是冷榨脱蜡达到国家一级标准,才能放心使用,本人就用过巴德公社的亚麻籽油,晚上洗完脸的时候。在手里倒一些,搓均用,抹在脸上,不像普通的食用油,抹在脸上黏糊糊的,亚麻籽油在脸上渗透的特别快,亚麻籽油里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可以维持和增强皮肤细胞膜及间质的正常结构和功能!亚麻籽油还可以在皮肤表面形成透气保水膜,减弱皮肤深层的水分损失,使皮肤保持湿润、光滑和弹性。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