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蹄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47

文章导读

猪蹄的热量比较高,营养价值不错,它富含胶原蛋白,富含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对身体有很好的保健的作用,尤其是体质虚弱,有很好的调养身体的效果,对于产妇来说能够促进产后恢复,还有促进乳汁分泌的作用,当然也要注意,因为猪蹄的热量比较高,所以说不能吃得过多。我们来看一下猪蹄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猪蹄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猪蹄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1、发胖

每100克猪蹄的热量为260大卡,猪蹄吃多了会导致热量摄入过多,人体没来得及消耗的热量会转化为脂肪囤积在身体,特别是晚上人的活动量小,吃猪蹄更容易发胖。

2、不利心血管健康

猪蹄的热量较高,脂肪和胆固醇含量亦不低。猪蹄吃多了会导致胆固醇摄入过多,不利心血管健康,增加患动脉硬化、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几率。

猪蹄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不宜吃猪蹄的人群

1、猪蹄中脂肪和胆固醇含量高,老年人的肠胃消化功能减弱,不可多吃。

2、患慢性肝炎、胆囊炎、胆结石的病人最好不要多吃猪蹄,否则会使原有病情加重或诱使旧病复发。

3、患有动脉硬化和高血压的病人应少吃或不吃猪蹄。

猪蹄吃多了有什么坏处

选购猪蹄:

1、首先你要查看猪蹄的颜色,这一点必须要慎重,那些看起来非常白的猪蹄不要选择,基本上都用一些双氧水浸泡的,好看,却对人体健康有害,健康的淡黄色才可以。

2、你要用手触摸一下猪蹄,真正健康新鲜的猪蹄,用手触摸的时候不会有黏腻的触感,如果有,那么说明这个猪蹄不新鲜了。

3、还有一点也很重要,猪蹄就算清洗的再干净,那也是肉类,上面肯定会有一层油气的,如果你买的猪蹄不管怎么浸泡还是用手蹭,都没有油气的话,那么这一般是用药水浸泡过的。

4、最后你要辨别一下猪蹄的味道,真正新鲜健康的猪蹄几乎没有异味,除了猪身体上那种自然的气味之外毫无其他味道,如果猪蹄有任何异味都不要选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