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菇牛肉辣椒酱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5 10:46

文章导读

香菇牛肉辣椒酱是一种比较有名的辣椒酱,它的主要就是香菇牛肉和黄豆酱,吃起来口感非常的不错,尤其是非常的下饭,它的做法也比较简单,平时适当的吃一些对身体也是有好处的,当然要注意,因为它口感比较咸,所以说平时不要吃得过多,下面我们来看一下香菇牛肉辣椒酱的做法。

香菇牛肉辣椒酱的做法

香菇牛肉辣椒酱的做法

用料

主料:牛肉200克香菇100克花生油300克

辅料:姜20克黑芝麻10克五香粉少许黄豆酱少许

香菇牛肉辣椒酱的做法

1.准备食材。牛肉200g,香菇100g,青线椒和红线椒共100g,姜20g,黑芝麻10g,花生油300g,五香粉少许,黄豆酱少许;

2.将牛肉切丁,香菇、线椒、姜切丁

3.将法焙客雪平锅洗好并擦干,放入少许油,油热以后倒入牛肉丁,煸炒至变色然后加入五香粉调味,炒好以后盛出放一旁

4.将法焙客雪平锅洗好并擦干,将剩下的油倒入加热后放入线椒丁煸炒,炒至油变红即可。

5.线椒炒至油变红后放入香菇,炒三分钟、

6.放入姜末,炒一分钟;

7.放入步骤3炒好的牛肉丁,并加入少许黄豆酱,继续煸炒;

8.最后放入黑芝麻,炒一分钟左右出锅

香菇的功效与作用

1、提高免疫力

佛罗里达大学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吃点香菇可以增强记忆免疫系统,预防感冒。因为香菇含有较高的蛋白质维生素、不饱和脂肪酸和大量的矿物质,香菇还含有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所以常吃香菇不但能补给人体所需营养,还能增强抗病能力。

香菇牛肉辣椒酱的做法

2、保肝防癌

香菇中含有一种活性物质——香菇多糖,它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同时对一些病毒也有抵抗作用;另外,香菇中还含有双链核糖核酸,它可以抑制癌细胞的分裂速度,所以在癌症初期或者癌症手术后每天坚持食用一定的量的香菇对控制癌细胞转移有一定作用。

3、降脂降压

香菇中含有核酸物质、香菇多糖、嘌呤以及维生素和锌、硒等多种功能性物质,它们能够抑制胆固醇吸收和合成,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从而起到降血脂、降血压、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改善和预防动脉硬化有帮助、

4、益气补血

香菇含有钙、磷、钾、铁、钠、锌、硒等矿物质元素,有“素中之荤”的美称,对贫血、气血亏虚等有调理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