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渴乏力嗜睡是怎么了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1 20:40

文章导读

出现口渴可以考虑是吃得太咸,或者最近的饮食方面不注意,所以才会导致的,当出现口渴,乏力,嗜睡,这些症状连接在一起,那么就说明这可能是因为,身体方面的问题造成的并发症,不排除是有头晕,头脑不清,嗜睡或者是疲劳,也不能保证,没有身体中的生物时钟紊乱和神经衰弱的情况。

口渴乏力嗜睡是怎么了

女人全身乏力嗜睡的原因

1、夜间睡眠差,或睡眠时间过短,或有睡眠呼吸暂停,即睡觉时打呼噜,并有呼吸间歇现象,影响了睡眠质量;时间长了使生物钟紊乱。疲乏、嗜睡,伴有头晕、头脑不清,可是能早期神经衰弱的一种表现。

2、营养不足容易导致困乏爱睡。补充蛋白质,会使嗜睡好转。另外还有一种是发作性睡病,发作性睡病多在青春期以后起病,主要症就是白天嗜睡,表现为不分时间、地点犯困,如与客人谈话、或在工作中,都会有睡眠发作,发作性睡病一般不会引起其他器质性病变。

3、青少年或中青年肥胖、体重超重也会引起白天过度困倦。

4、抑郁症可能是白天过度困倦的主要诱因,抑郁症患者,白天感到过于困倦的几率是正常水平的3倍。

5、糖尿病,白天过度困倦与糖尿病关系密切。糖尿病出现日间嗜睡的可能性是其他人的近2倍。甲状腺机能减退,甲状腺患者由于基础代谢低,常有嗜睡的表现。

口渴乏力嗜睡是怎么了

全身乏力嗜睡怎么办

方法一:触觉刺激困倦思睡时,用具有芳香气味的牙膏刷牙漱口,并用冷水洗脸,提高机体神经系统的兴奋度,从而达到消解春困的目的。

方法二:视觉刺激走出室外,到郊外、湖畔、泉侧、海滨、山巅,举目眺望。如果长期在室内,也可在室内添置一些色彩艳丽并富有生机的饰物以及花草,给人以一种赏心悦目之感;良好的视觉刺激,有利于消除嗜睡。

方法三:味觉刺激吃点苦酸麻辣的食品,亦可泡杯浓茶或咖啡,以解困意。

口渴乏力嗜睡是怎么了

方法四:嗅觉刺激困倦时,可闻闻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以及点燃的卫生香味道,可驱除困意,振作精神。如果能因地制宜,在居室、阳台或庭院中种养一些有芳香味又可提神的时令花草,对缓解乏意也有益处。

方法五:听觉刺激困倦时,常听些曲调优美明快、有激励振奋人心作用的音乐或歌曲,以愉悦身心,或者欣赏一些相声、小品、笑话及喜剧影视,在获得欢笑中,兴奋神经,驱除困意。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