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质疏松在老人群体中已是高发 如何补钙更好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1 14:39

如今,骨质疏松已成社会性问题,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骨质疏松更是高发。今天就跟着专家的脚步,来看看老年人骨质疏松那些问题。

老年人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骨质疏松?

首先要看有没有高危的因素存在,比如说糖尿病,我刚刚讲到的类风湿关节炎等等,有这些高危的疾病就完全有可能出现这个问题。第二,X光片,比如整个椎体,骨头的照片,也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骨质疏松的改变,骨密度、骨质量的改变。普通X光照片还是有一定价值的。第三,至于填表格什么的,我认为是没有什么客观的意义的。因为骨质疏松需要仪器去检查,就像血糖,我能说你现在血糖多高吗?我没这个水平,看不出来,一定要检测你血液里的葡萄糖才知道血糖高还是低,骨质疏松也是一样,因为骨质疏松这个概念是反映骨量的多少。其他方面还有一些,比如上了一定的年纪以后,骨质疏松到一定程度的时候,病人会有一些临床表现,如腰骶部的持续隐痛、四肢关节痛,这些提示是有骨质疏松,但也不完全是,有这些情况存在我们应该去检测有没有骨质疏松可能性。

骨质疏松最大的危害是什么?

骨质疏松最大的危害就是髋骨骨折。髋部骨折死亡率已成为老年人死亡的前三位。第一、二位是肿瘤、心血管疾病,第三位就是由于骨折引起的。人到了老年人肿瘤、心血管疾病几乎不可预防,但骨折是可以预防、可治疗的。现在提倡延年益寿、关爱老年人健康,从身边做起,从容易的事做起,那么骨质疏松就是最容易找到切入点的,所以对老年人骨质疏松要注意早期预防早期治疗。

老年人发生骨质疏松需要补钙吗?如何补钙更好?

首先因为钙元素是骨骼的最主要的成分,所以首先要补钙。补钙补太多,就有很多人会担心会不会肾结石?也有人说是不是煲骨头汤,钙就足够了。实际上正常的膳食,大概每天400mg的钙的摄入,但是如果治疗骨质疏松,要达到一天1000到1200mg的钙的摄入,这个情况下就要补充600到800mg钙。可以这样来计算,比如喝一杯牛奶200ml,钙剂摄入量大概就是230mg,那就可以喝2到3杯牛奶,一天也可以,这是一种。第二个也可以吃钙片,如果一片钙片600mg,那吃一片也就可以。

骨质疏松患者日常需要注意什么?

1、多晒太阳,使皮肤维生素D合成增加,有利于钙质的吸收。

2、适量运动,可以改善骨骼的血液供应,增加骨密度。

3、多吃含钙及蛋白质的食物。牛奶及豆制品含钙较多,鱼、鸡、牛肉蛋白质含量丰富。

4、忌烟、忌酒。

5、老年人应慎用药物。如利尿剂、四环素、异烟肼、抗癌药、强的松等均可影响骨质的代谢。

6、防止各种意外伤害,尤其是跌倒容易造成手腕、股骨等处的骨折。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