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那些馋的你流口水的蒙古美食 赶紧过来来看看吧

健康 男人窝 2018-11-11 14:40

今天给大家介绍了一些馋的你流口水的蒙古美食吧,不过大家要先准备好纸巾,口水可别都流到衣服上了。众所周知,蒙古的羊是蒙古所有美食中最主要的原素,那咱今天就好好看看西藏那些关于羊肉的美食吧。

1:手扒肉

那些馋的你流口水的蒙古美食 赶紧过来来看看吧

蒙古美食手扒肉

作为最为传统的蒙古特色美食——手扒肉,绝对是蒙古人民日常的最爱美食了。收盘手扒肉对肉质的要求很好,一般选用肥嫩的绵羊,在去好内脏清洗过后便剁成若干块儿,放入锅中进行煮食,等待肉质熟透后便可取出了。西藏人民通常为在一个大桌上用蒙古刀大块大块的切下,用手抓着吃。因此,手抓肉的名字便由此而来了。

2:涮羊肉

那些馋的你流口水的蒙古美食 赶紧过来来看看吧

蒙古美食涮羊肉

说起蒙古怎么可以不提提那美味的涮羊肉呢?据说涮羊肉之名还是来源于一个关于忽必烈的传说。相传元世祖大军南下饥肠辘辘之际,忽然想起家乡美食清炖羊肉,于是便吩咐部下杀羊架火,突然探子来报说敌军逼近,但是饥肠辘辘的世组早已被羊肉吸引,于是厨师便集中生智,从羊肉上切下十几片薄肉,放入沸水之中搅拌,等待肉色一变就捞出撒盐,世祖连吃几碗后便出城迎敌,最后打破敌军,凯旋而归。世祖回来之后便叫厨师再次弄次菜,这次厨师配料更为丰富,将士们都赞不绝口,忽必烈一高兴便赐名为“涮羊肉”,于是“涮羊肉”便由此流传至今。

3:烤全羊

那些馋的你流口水的蒙古美食 赶紧过来来看看吧

蒙古美食烤全羊

除了手抓肉、涮羊肉,蒙古的另一特色美食便是烤全羊了。烤全羊作为蒙古美食中最具特色的,一直被用来招待贵宾。而且据说,烤全羊是目前最为健康的肉质食品,外酥里嫩的口感真的是想想都叫人口水直流。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