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痔疮手术后能吃虾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0 18:43

文章导读

不管是什么手术做了之后自己的饮食方面都要十分的注意,因为有些食物会导致伤口发炎流脓。而痔疮手术在很多人眼里看来是一种小型的手术,因此他们在痔疮手术之后都不太会注意自己的饮食,这也就导致了他们伤口很不容易恢复的结果。虾作为一种河鲜类产品是很受人欢迎的,在痔疮手术之后可以吃虾吗?

痔疮手术后能吃虾吗

虾是发物,最好不吃。烟是一定要戒的。痔疮手术后首先要保持大便通畅,进食易消化、少含渣滓的食物。饮食应粗细搭配,少饮浓茶、咖啡、酒类及少进辛辣食物,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

痔疮手术后能吃虾吗

痔疮术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1、要适当地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尤其应注意多吃些含粗纤维的食物,如芹菜、韭菜、苦瓜、萝卜、小白菜等。

2、多吃些粗粮,如玉米、地瓜、小米、全麦面粉等,这些食物除了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外,还能刺激肠蠕动,防止粪便在肠道内堆积。

3、孕妇应该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和调味品,同时还要养成多饮水的习惯,最好喝些淡盐水或蜂蜜水,这些都有利于软化和滑润大便,防止便秘发生。

4.保证睡眠,避免久坐久立。坐45分钟就要起来活动5分钟,可以有效地减轻痔疮症状。长时间站立的时候也要多走动,因为久站产生的负重也会引起静脉充血。还要增强体育运动。

痔疮者,配合心理和良好的护理措施,病情常能得到控制和缓解,痔疮患者要注意生活规律。

痔疮手术后能吃虾吗

痔疮手术要几天恢复

因人而异。

一般情况恢复快的患者两三天就可以恢复,慢的话需要一周左右,还有的会需要半年,这些都是因人而异的。因为每个人的体质问题,还有手术的选择不同,再加上手术后的康复,所以时间也不一定。无论怎样,平时饮食注意,以清淡为主,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吃蔬菜水果。每天定时排便,保持大便通畅;经常清洗肛门,并要保持干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