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扁平疣是啥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21:03

文章导读

扁平疣都有很多人来说不清楚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当时他是有人乳头状瘤病毒感染导致的。是一种比较传染性疾病通常表现为皮肤出现一些症状。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了一个很严重的影响,但是由于人们日常生活,对他见的比较少,很少有人知道它具体的危害有哪些。下面就让我们先了解一下扁平疣有哪些具体症状表现吧?

扁平疣是啥症状

一、概述

本病是由人乳头状瘤病毒(HPV)感染引起的,好发于青少年的病毒感染性疾病。临床表现为皮色或粉红色的扁平丘疹,多见于面部和手背,无明显的自觉症状,病程慢性。可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接触传染。

二病因

扁平疣俗称“扁瘊”,是由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PV3和HPV5感染引起的皮肤赘生物。好发于青少年,故又称青年扁平疣。扁平疣有一定传染性,有时由于搔抓将病毒接种在邻近皮肤,呈沿抓痕分布的线状排列。一般不痛不痒,有时微痒。病程较慢,有的可自然消退。由于扁平疣发病时间越长,越容易形成严重的色素沉着,且容易诱发其它严重后果,因此,扁平疣的治疗要及时。

扁平疣是啥症状

三临床表现

好发于青少年,可突然起病,皮损多发于面部、手背、手臂,表现为大小不等的扁平丘疹,轻度隆起,表面光滑,呈圆形、椭圆形或多角形,境界清楚,可密集分布或由于局部搔抓而呈线状排列,一般无自觉症状,部分患者自觉轻微瘙痒。病程呈慢性经过,可持续多年,部分患者可自行好转。

四检查

病理检查表皮网篮状角化过度伴角化不全,棘层肥厚,表皮上部可见较多空泡细胞,胞核嗜碱,颗粒层均匀肥厚。真皮改变不明显。

五诊断

1.扁平疣多发于颜面、手背及前臂等处,表现为正常皮色或浅褐色的扁平丘疹,表面光滑,境界明显。

2.在初发病时,皮损发展及增多较快,因扁平疣的疣体中有大量活跃的病毒。

3.当局部被搔抓时,疣体表面和正常皮肤可产生轻微的破损,这时病毒很容易被接种到正常皮肤上而产生新的疣体。

扁平疣是啥症状

4.扁平疣具有传染性,疣体在患处进行扩张当患者有意无意地搔抓患处,结果发现疣体越来越多,甚至沿抓痕呈串珠状排列或密集成片.

5.扁平疣需要做血常规、尿常规、粪常规、病理检查、体液免疫检测等检查协助诊断。

六治疗

1.本病可突然消失,不留瘢痕。

2.外用药物可采用维a酸软膏、咪喹莫特软膏等治疗。

3.物理治疗包括冷冻及激光治疗。

4.严重者可口服异维a酸胶囊治疗。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