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吐奶有血丝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9 21:02

文章导读

大家在照顾新生儿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其中,新生儿吐奶有血丝的情况,就让家长非常担心了。很多人遇到这种情况,会带新生儿到医院进行详细的检查,生怕孩子身体出现什么问题。其实新生儿吐奶有血丝,并不一定说明是孩子的问题,也有可能是妈妈的血。

新生儿吐奶有血丝

1、新生儿吐奶带血丝与喂奶方法有关

新生儿太小了,吐奶时毛细小血管破裂,就会有血丝出来,而且宝宝的吐奶和溢奶都是与家长的喂奶方法息息相关。

方法:哺乳时应将新生儿斜着抱起,不要躺着喂哺;如果是用奶瓶喂奶时,奶头孔要大小适当,奶不可太烫或太冷,更忌吸入空气;喂奶之后不要翻动,应将宝宝斜靠在大人身上,轻拍背部,让吞入胃内的空气排出。

新生儿吐奶有血丝

2、新生儿吐奶带血丝是生理特点的原因

新生儿吐奶带血丝可能是因为宝宝的一种生理特点——溢奶,儿童和成人的胃一般呈垂直位,小婴儿的胃呈水平状,胃底平直,当胃内有气体存在时,由于气体轻上升到胃上部,便会从胃内溢出同时带出一些奶,这便是溢奶。

方法:建议新生儿吃完奶,竖起来抱着宝宝拍背,直到宝宝打嗝,在竖着抱20分钟。把宝宝放平,头侧向一边,防止吐奶呛入气管或者流进耳朵。 等宝宝四五个月,这种现象就会减少,甚至不再吐奶。

新生儿吐奶有血丝

3、新生儿吐奶带血丝可能是妈妈的血

新生儿吐奶带血丝还有一种可能,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宝宝吐出奶液里的血丝多半是妈妈的,而不是宝宝的,因为宝宝在喝奶的时候,不小心将妈妈的乳头咬伤。

方法: 通常是哺乳期妈妈的乳头有伤口,当乳头伤口痊愈这种血丝自然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