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儿多汗是是不是病?快来看看儿科医生怎么说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1 18:58

经常遇到家长们说小孩子汗比较多,特别是活动后或者睡眠时出汗非常常见。这个时候,很多家长担心我的孩子是不是体虚或是不是缺钙?需不需要给孩子补钙?其实,当宝宝出现多汗的时候需要认清两种情况,一种生理性出汗,一种病理性出汗。看看你家的孩子属于那种情况?

什么是生理性出汗?

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主治医师张亚停在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时表示,实际上小孩子多汗是一种生理现象,它跟孩子是共存的,不需要特别处理。小儿时期由于代谢旺盛,且小儿好动,出汗比成人多。小儿出汗常见因素,环境温度过高,衣服穿过多,有时家长担心孩子冻到,穿衣服像裹粽子。特别是夏天有的家长担心孩子着凉生病不敢开冷气,孩子热到出汗。其次,孩子经常出现满头大汗,和机体代谢旺盛、汗腺分泌发达有关。另外,小儿出汗跟遗传也有关系,如果他的父母其中一方爱出汗,小儿遗传也会占一部分因素。综上所述,这些情况都属于生理性出汗,跟缺钙或者体虚没有太多关系,父母无需担心。如果小孩平时生长发育都正常,不需要做任何处理。

张亚停医生也建议家长,平时大人穿多少衣服,孩子也穿多少衣服就好了,不需要特别给孩子穿多点的衣服,同时小孩的衣服湿了也要及时给他换掉就可以了。

什么是病理性出汗?

病理性出汗是在小儿安静状态下也出很多汗,睡前半个小时出汗视为正常,如果睡后一两个小时还出很多汗,可见弄湿枕头、衣服,这属于不正常出汗,称之为“病理性出汗”。如小儿患有活动性佝偻病、小儿活动性结核病、小儿低血糖、吃退热药过量及精神因素,也可引起病理性出汗。张亚停医生表示,如果孩子除了多汗的表现之外,体重长的不理想或者有发烧这些情况还是要及时到医院就诊,在专业医师指导下进行治疗的。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转载请注明家庭医生在线。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