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推拿有用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1 20:24

文章导读

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长期没有移动引起的,这就给很多患者造成的误解,以为要多运动就可以缓解颈椎病,所以会采用颈椎按摩的方法来治疗。但是颈椎病推拿按摩颈椎不是每一个患者都有效,它是根据患者的发病原因去选择的,一些肌肉痉挛的患者采用颈椎推拿才能够缓解病情。

颈椎推拿有用吗

颈椎病推拿按摩

并非所有患者都适合推拿按摩

据了解,推拿按摩是治疗颈椎病的一种常用方法,通过推拿按摩可缓解局部肌肉痉挛,改善局部血液循环,加强颈部肌肉的力量,增加颈椎的稳定性,达到解除症状的目的,它适用于发病时间短,无外伤史、无功能障碍(大小便失禁,瘫痪倾向、踩棉花感),身体原因无法采用其他治疗的一些患者。

但是,并非人人都适合采用推拿按摩的方法治疗颈椎病。专家表示,对于脊髓型颈椎病和食道型颈椎病,推拿按摩达不到治疗的目的,相反如果手法过重,还可加重原有症状。特别是脊髓型颈椎病病人,由于各种原因引起颈椎管的管径变小而使脊髓受到压迫,脊髓在椎管内的缓冲间隙缩小,手法不当,能使脊髓受到短暂的剧烈撞击,造成病人的即刻瘫痪,此种情况临床时有出现,严重的可造成病人终生的高位截瘫。对食道型颈椎病,按摩推拿也不能减轻食道的压迫。因此,如果你患有颈椎病,一定要首先确定所患颈椎病类型后,再决定能否进行推拿按摩治疗,以防造成不良后果。

颈椎推拿有用吗

推拿按摩后可以枕枕头

有不少颈椎病患者在进行推拿按摩后,晚上睡觉不敢枕枕头,担心枕枕头会加重病情。真是如此吗?专家建议,颈椎病患者可以枕枕头。枕枕头睡觉反而能改善患者症状。但枕头要不软不硬,高度不应超过11厘米,便于侧身睡眠。

枕头一定要枕在脖子下,托起头部,也就是既能维持好生理弯曲,又能使头部放松就行,荞麦枕即可。如果正在发病时,睡眠时一定要枕枕头,如果不枕,导致生理弯曲变直状态,加重颈部肌肉疲劳,加重水肿,从而加重症状。平常颈椎不适,可用一小圆枕垫在脖子下,起一个恢复生理弯曲、促进后关节恢复的作用。也可以用一卷卫生纸代替小圆枕垫在脖子下,但都不能代替平常的枕头,枕一小时即可。

颈椎推拿有用吗

要在医生指导下治疗

按摩、推拿疗法对颈椎病是一种较为有效的治疗措施。其对颈椎病的治疗作用有:一是疏通脉络,止痛止麻。二是加宽椎间隙,扩大椎间孔,整复椎体滑脱,解除神经压迫。三是松解神经根及软组织粘连,缓解症状。四是缓解肌肉紧张,恢复颈椎活动。五是对瘫痪肢体进行按摩,可以减轻肌肉萎缩,防止关节僵直和关节畸形。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颈椎病患者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不要盲目的推拿按摩,否则有可能导致病情加重。另外,在日常生活中,尽量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由于颈椎得不到休整,可能使颈椎病加重。经常锻炼身体或者做颈椎保健操可预防颈椎病。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