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精的男人还能生育吗?专家:有一种情况要格外注意!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9-11-07 20:11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男性朋友被不育困扰,对家庭和社会的影响非常大,为了能让更多的男性朋友对不育有更加科学的了解,家庭医生在线有幸采访到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东院泌尿外科的涂响安主任,请他来为大家全面科普男性不育的相关知识。

涂主任表示,一般男性不育的患者到医院进行检查,都要做一个精液检查,看看他的精子浓度、活力、畸形率。一般的精液的情况还有少精子症或者弱精子症,还有就是没有精子的,就是我们所说的无精子症这些情况,无精子症是男性不育的最严重的一种,这些通过精液常规检查可以分辨出来。

精索静脉曲张是男性不育的多发因素

涂主任介绍,弱精子症最常见的原因是精索静脉曲张,现在随着二胎开放,很多人再想生育一检查发现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在不育里发病原因是排第一位的,特别是继发性的不育,就是以前生过现在又想生,这类患者60~70%可能是精索静脉曲张引起。

精索静脉曲张根据弱精程度可以先药物治疗,但是有相当一部分的药物治疗效果不好,此时就需要手术治疗,手术治疗有很多种,有传统的的开放手术、腹腔镜手术和介入手术,最近这十几年来很多都是通过显微手术,显微镜下的手术相比传统手术更精细,时间会长一点,它的手术效果是更好,经过循证医学的验证,显微镜下的手术患者复发率更低。

无精症中要格外注意隐睾

无精子症是男性不育最严重的情况,占男性不育的比例10%,在20年前都是不治之症,对于家庭影响很大了,现在由于辅助生殖技术以及显微技术的进步,近20年来对无精子症有很多有效方法处理,对非梗阻性的是本身睾丸生精有问题,包括遗传的疾病、内分泌的疾病,可以通过显微取精的技术,再加上辅助生殖,可以实现生育;本身他睾丸它可以产生精子,但是它通路堵,包括在附睾在输精管,在射精管不同位置因为炎症、一些手术或者其他因素引起堵了,就可以通过显微技术、微创技术把它疏通,其中附睾疏通比例最高,大概有50%-60%患者都是附睾梗阻。

涂主任特别强调了有先天因素导致的无精,比如说隐睾,这种情况就需要家人从小重视起来,因为隐睾的最佳治疗时间是两岁之前,这时治疗基本不会影响睾丸功能,但如果成年后发现因为隐睾问题不能生育,这时在接受治疗,虽然可以纠正睾丸位置,但睾丸功能可能已经丧失,甚至还会增加肿瘤发生的危险,治疗后的生育机会也不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