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糖雪梨是凉性的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9 21:27

文章导读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由于她们的身体本来就属于寒性,所以尽量少吃一些凉性的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很可能导致她们身体出现月经不调或者身体虚弱的情况。冰糖雪梨水是一种传统具有生津止咳功效的甜水,而且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子都比较喜欢喝冰糖雪梨水,但是冰糖雪梨水它的性质会是凉性的吗?

冰糖雪梨是凉性的吗

冰糖炖雪梨的好处

1、清热止渴

对于外感温热病毒引起的发热、伤津、口渴等吃冰糖炖雪梨,可以清热止渴,对于慢性气管炎、慢性咽炎等人来说,吃冰糖炖雪梨可以滋阴润肺,养胃生津。

2、健胃和中

对于胃阴不足、脾虚失和导致打嗝不止的人来说,吃冰糖炖雪梨可以很好的止嗝,对于口感、口燥、食欲不振、大便不通的人来说,每晚吃点冰糖炖雪梨可以起到很好的治疗作用。

3、消痰降火、止咳润肺

冬季很容易感冒或者上火,对于感冒或者上火引起的咳嗽、痰多等症状,吃一碗冰糖炖雪梨就可以轻松摆脱不适困扰,经常吃冰糖炖雪梨,还可以润肺、保护嗓子。肺结核患者经常吃梨,可缓解肺热咳嗽、喉痒痰多的症状。

冰糖雪梨是凉性的吗

4、滋阴清热、降血压

高血压患者经常吃梨,可滋阴清热,使血压下降,头昏目眩症状减轻。肝炎和肝硬化患者经常吃梨,可保护肝脏,缓解肝硬化、帮助消化、健脾滋阴。

5、滋润皮肤

雪梨中正好含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胡萝卜素、其抗氧化作用,能帮助清除体内有害自由基,再加上富含纤维素以及多种矿物质元素,能促进体内的毒素和垃圾的排出,经常食用有滋润皮肤,抗皱美白效果。

喝冰糖雪梨的一些禁忌

1、冰糖雪梨不建议每天食用

雪梨属于寒性水果,天天食用寒性水果,会使体内的寒气增加,而且还有可能会脾胃虚寒、肠胃不适,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糖雪梨是一种甜度非常高的饮品,天天食用,易引起肥胖,影响个人的体型,而且还会增加患有糖尿病的风险。所以,在平常生活中,一周食用2-3次就可以了,不需要刻意天天喝。

2、晚上喝冰糖雪梨容易长胖

晚上人体的活动相对减少,而肠胃功能也有所降低,如果这时再喝冰糖雪梨,会导致热量和糖分无法得到消耗,形成脂肪堆积,导致发胖。

3、建议在八点之前喝比较好

冰糖雪梨中的糖类物质丰富,太晚食用,可能会使糖类物质堆积在体内,引起肥胖,而且还有可能会引起身体水肿,晚上睡觉频繁起夜,所以建议晚上早一点喝冰糖雪梨比较好,喝完冰糖雪梨后,建议到房间或者室外,随意的走一走,散散步。

冰糖雪梨是凉性的吗

4、寒咳不建议喝冰糖雪梨

寒咳主要就是由寒气入侵,身体受凉引起的,不建议继续食用寒凉食物,以免加重咳嗽的症状,而雪梨属于寒性水果,所以寒咳不宜食用冰糖雪梨。

5、脾胃虚寒、寒性体质、肠胃不适的咳嗽患者慎食

雪梨偏寒性,这几类人群食用后,会加重身体的不适,所以不建议食用。

6、咳嗽有痰患者不宜食用

甜食有助湿生痰的作用,而冰糖雪梨的糖分比较高,易滋生痰液,加重咳嗽有痰的症状,不利于病情恢复。

7、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

冰糖雪梨的糖类物质丰富,属于升高指数较高的食物,咳嗽患者,若是患有糖尿病,那么也不建议食用冰糖雪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