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来临在即 心梗应该如何抢救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9 21:11

2014年,我国首次成立了“心梗救治日”,确定每年的11月20日为“1120中国心梗救治日”,意在提高公众对心梗严重性与防治重要性的认知,普及急性心肌梗死的规范化救治流程

后天,我们即将迎来第五个心梗救治日,那么,心梗应该如何正确抢救?

1、拨打120:尽快与医院、急救站联系,请医生速来抢救或送医院抢治。

2、就地平卧:立即让病人就地平卧,双脚稍微抬高,严禁搬动,因为任何搬动都会增加心脏负担,危及生命。

3、镇静:如有家用常备药箱,立即取出硝酸甘油片,或者速效救心丸让病人含化。同时使病人镇静下来。周围的人也不要大声说话。

4、吸氧:如有供氧条件,应立即给予吸氧。

5、心肺复苏:如病人心脏突然停止跳动,家人切不可将其抱起晃动呼叫,而应立即采用拳击心前区使之复跳的急救措施。若无效,则立即进行胸外心脏按摩和口对口人工呼吸,直至医生到来。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