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州42人食物中毒 食物中毒有哪些表现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9 21:14

11月18日消息,今天凌晨五点半开始,福州一家医院陆续接诊了多名疑似食物中毒患者,他们不同程度出现了,呕吐、腹泻、腹痛等症状,严重的还起发烧来!据了解,这些患者昨晚都在福州西洪路官记食府吃过饭,今天凌晨才陆续感到身体不适,据了解,四十多名患者中,有两名孕妇已转院治疗,五名症状严重的患者已住院治疗。而在输液大厅里的这些患者,除了两名无法坐着输液外,其余的人状态相对稳定。

食物中毒事件频发,特别是在外就餐,由于对食物的种类和品质无法把控,出现食物中毒的事件就更多了,那么你知道哪些症状表现是食物中毒了呢?

食物中毒的症状

1、恶心呕吐

食物中毒后的一段时间里会出现恶心呕吐的情况,就像坐车晕车后的感觉一样。

2、腹胀腹泻

有可能会出现腹胀腹泻的症状,因为食物会破坏了我们的消化功能的系统,导致我们腹泻。

3、四肢乏力

腐败的食物致使身体无法正常吸收养分,微量元素得不到供给,就会出现四肢乏力的情况。

4、发烧发热。

5、食物中毒还会引起我们的口干,甚至是脱水。

6、休克失常。

如果中毒比较厉害,就会出现短时间休克的状况,这就十分危险了,一定要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食物中毒怎么办

1、催吐

如果吃下去的时间在1~2小时内可用催吐的方法。立即取食盐20克,加开水200毫升,冷却后一次喝下,如果不吐,可多喝几次,迅速促进呕吐。亦可用鲜生姜100克,捣碎汁用200毫升,温水冲服。如果吃下去的是变质的荤食品,则可服用十滴水来促使迅速呕吐。有的患者还可用筷子、手指或鹅毛等刺激咽喉,引发呕吐。

2、导泻

如果吃下去的中毒食物时间较长,一般已超过2~3小时,而且精神较好,则可服用些泻药,促使中毒食物尽快排出体外。一般用大黄30克,一次煎服,老年患者可选用元明粉20克,用开水冲服,即可缓泻。老年体质较好者,也可采用番泻叶15克,一次煎服,或用开水冲服,也能达到导泻的目的。

3、解毒

如果吃了变质的鱼、虾是会引起食物中毒的,可以用醋加水兑起来,稀释后服下。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