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广州周末气温跌破20℃ 冬季如何防寒保暖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19 21:14

入冬还活在夏天穿短袖的广州终于了开始冷了。在冷空气+雨水的双重夹击下,广州周末气温明显下降。省气象台预计,18日,又将有新一股南下冷空气入粤。受其影响,粤北大部、粤西和珠江三角洲北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余市县有分散小雨。

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11℃—14℃,粤西、珠江三角洲20℃—25℃,其余市县15℃—20℃。

相关链接:冷空气来袭如何防寒保暖

一、多走多泡暖好脚

寒从脚生,双足是冬季保健重点。保健要点:走、按、泡。走:多活动,让双脚动起来,促进气血通畅;泡,每天睡前以40°左右热水泡脚,使阳气上升,畅通全身气血,有利睡眠;按,泡脚后用右手按摩左脚涌泉穴36次,换左手按摩右脚涌泉穴36次。

二、多吃含铁、钙的食物

怕冷与缺少钙和铁有关,人怕冷与机体摄入某些矿物质较少有关。钙在人体内含量的多少,可直接影响心肌、血管及肌肉的伸缩性和兴奋性;血液中缺铁是导致缺铁性贫血的重要原因,常表现为产热量少、体温低等。因此,补充富含钙和铁的食物可提高机体的御寒能力。

三、坚持冬季运动

半小时冬季由于气候寒冷,但是,越是寒冷,越应多多运动,因为运动是驱除寒冷的最好办法,还可增强抗病能力,减少疾病的发生。冬季运动可选择慢跑、骑自行车、打太极拳等,也可选择室内健身场所如跳操、打乒乓球、保龄球等。 但老年人运动时一定要量力而行,不能选择活动幅度过大、运动量过强的运动项目。

四、捏鼻呼气防干燥

寒冷、干燥的空气可引起呼吸道黏膜分泌物增加,气体交换受阻,集中呼吸道的压力。在冬季,外出时戴好围巾口罩,平时要多喝温开水,防止呼吸道过于干燥;早上9点以后家里要开窗,也可以在家里煮醋杀菌。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