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芪当归鸡汤的禁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30 20:27

文章导读

鸡汤可以说是我们生活当中非常滋补的食材了。很多人在炖鸡汤的时候,还会添加一些中药药材,例如黄芪当归等。但是大家也知道,很多的中药在使用过程当中,是需要注意很多的禁忌的。那么,黄芪当归鸡汤的禁忌是什么呢?下面我们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一些朋友可要注意了!

黄芪当归鸡汤的禁忌

中国传统菜品。原料:乌鸡肉250克、当归5克、炙黄芪25克。做法: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即可食用。

黄芪当归鸡汤的禁忌

做法

原料:乌鸡肉250克、当归5克、炙黄芪25克。

注意:黄芪应选用炙黄芪也叫熟黄芪,当归应选择甜当归,使用当归头和当归尾最好。黄芪当归比例为5:1,如果比例错误,炖出来的汤苦涩难喝。

制作:乌鸡肉洗净,切块,当归、黄芪洗净,一齐置瓦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煮熟。调味服食。

功效: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黄芪当归鸡汤的禁忌

营养价值

气血双补、固肾调精。适用于月经病气血不足、肾虚者,症见经期不准,经量少而色淡,神疲气短,多梦失眠,头昏腰酸,面色苍白等。

注重养生保健的朋友,对当归黄芪乌鸡汤肯定不会陌生。当归的补血,黄芪的补气,再加上乌鸡的滋阴补肾之效,组合之后可谓绝佳!

感冒发热、内火偏旺、痰湿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热毒疖肿之人、高血压、血脂偏高、胆囊炎、胆石症的人忌食。鸡肉性温,助火,肝阳上亢及口腔糜烂、皮肤疖肿、大便秘结者不宜食用。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脂患者忌饮鸡汤。感冒伴有头痛、乏力、发热的人忌食鸡肉,鸡汤。服用铁制剂时不宜食用。中丰富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应该禁食。

从体质上来说,黄芪最适合气虚脾湿型的人,这种人往往身体虚胖,肌肉松软,尤其是腹部肌肉松软。而身体十分干瘦结实的人则不宜。从身体状况来说,感冒、经期都不要吃黄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