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过度惊吓会有哪些症状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08 17:40

文章导读

惊吓是一种人对事物有心理恐惧的表现。通常人们对可怕事物产生恐惧是正常的,因为人们对事物的认识能力是多方面的。所以一旦受到惊吓之后,不用太紧张,给自己一个恢复的时间。对于工作压力比较大的人们来说,最好不要发生惊吓的事情,容易引发心脏疾病,可是过度惊吓会有哪些症状呢?

过度惊吓会有哪些症状

过度惊吓指一个人受到的惊吓超过了这个人所能承受的最高的限度时容易出现的两种非常极端的反应:直接崩溃和失去恐怖害怕的情绪。 一般人在遇到危险时都会本能的感到害怕,这是正常现象,也是人体地保护机能。 但一个人承受惊吓的程度是有限的,如果一个人受到的惊吓超过了这个人所能承受的最高的限度,这时,就容易出现两种非常极端的反应。 一种是直接崩溃掉,从此以后每时每刻都生活在恐惧之中,连正常生活都无法继续。这种类型比较惨,而且,由于睡不好吃不香,往往活不了多久就会因惊惧过度的死去; 另外一种相对比较好一点,仅仅是失去了恐怖害怕的情绪,不管多么令人恐怖东西,或者多么令人害怕的场景,那个人都不会有感觉,也就是说,从此以后,那个人再也不会被吓到了。 这样的结果自然也是好坏参半,好的是以后不会害怕了,很多以前不敢做的事都可以去做,但也因为丧失了恐怖害怕的情绪,这样的人很有可能没办法及时躲避危险,因为他们根本意识不到。

首先,对自己所面临的事物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和精神准备。对其性质、内容、基本情况要有所了解,对其可能出现的各种情况和后果要有充分的估计和预见。只有做到心中有数,遇事才能沉着,不慌,应付自如。

过度惊吓会有哪些症状

第二,要对自己有所了解。正确分析自己属于何种气质类型,是属于多血质型还是粘液质型,是属于胆汁质型还是抑郁质型,以此来正确判断自己是否具备应付面临事物的素质和能力,从而坚定自己的信心。即使不具备应付能力也不会有心理负担,因是客观原因所致,这样就可以以一种轻松的心理状态面临事物,所谓知己知彼就是这个道理。

第三,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身体状态。精神要尽量放松,对面临事物有恐惧感的人往往吃不下,睡不着,惶惶不可终日,对其身心健康危害极大,为防止这种现象的发生,应该在思想上不过分夸大事物与个人前途得失的关系;另外,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状况,不要过分疲劳,大脑过度劳累会造成头昏耳鸣,兴奋与抑制过程失调,神经活动机能减退,加剧心理紧张程度。

第四,要保持情绪稳定。对突如其来的事物和一些和自己关系重大的事情,人们开始面临它们时,生理上会发生急剧变化,心跳加快,呼吸急促,两手发抖,手心冒汗,这是由于过分焦虑和恐惧引起的。这种过度紧张,使脑神经活动的兴奋与抑制丧失平衡,从而出现难以控制的心慌、不安、紧张,使思维处于抑制状态。其实,适度的紧张对人是有一定益处的,它可以进一步调动人体的各种机能,使思维更加活泼,产生一种增力作用。

过度惊吓会有哪些症状

因此,在出现过度紧张时,首先要树立信心,相信自己是完全可以战胜的。进而采取做深呼吸或默默数数的方法,以此来转移注意,稳定情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