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甘肃美食攻略 去甘肃这些美食不要错过让你吃出幸福感

健康 男人窝 2018-11-07 17:59

甘肃美食攻略不可错过,从兰州到嘉峪关,美食串联起了整个甘肃。西北风光无限好,西北美食也绝对值得品尝,花样繁多,各有特色。甘肃美食有哪些呢?小编就给大家来一个甘肃美食介绍,如果去到甘肃,这些美食可不要错过,让你吃出满满的幸福感!

1.兰州牛肉面

甘肃美食攻略 去甘肃这些美食不要错过让你吃出幸福感

兰州牛肉面

兰州的牛肉面历史悠久、做法讲究、口感丰富。距今已经有两百多年的兰州牛肉面讲究“一清、二白、三红、四绿、五黄”。首先面必须要有嚼劲,汤底要用传统的方法精心熬制牛肉汤,把面放进大锅中煮熟,浇熬香的牛肉汤再撒上葱和香菜,经典的兰州牛肉拉面就做好了。吃起来爽滑鲜美,满嘴浓香。

2.手抓羊肉

甘肃美食攻略 去甘肃这些美食不要错过让你吃出幸福感

手抓羊肉

西北的羊肉因为牧草茂盛富有营养,因此把羊养得是膘肥柔嫩,这样的羊肉不仅吃上去特别香但是不腻,营养价值也是极高。最经典的做法就是手抓羊肉了,把处理好的羊放进大锅中,加上调料开始煮,等到煮熟后剁成小块,配上用椒盐、辣椒油等佐料调制的蘸料,口感鲜香没有任何羊的膻味,肉质软嫩多汁,是极品。

3.三套车

甘肃美食攻略 去甘肃这些美食不要错过让你吃出幸福感

三套车

三套车听上去名字很奇怪,但这是一道风景线很经典的凉州美食,这三样少了任何一样就不完美了。三套车分别是:一碗凉州饧面,一盘特制的腊肉,一杯冰糖红枣茯茶。三样食物采用先后顺序食用,先是要吃面,第一口年会觉得味道寡淡,这时候配上腊肉一起就会别有一番滋味,等到吃完腊肉和面后,在用茶来清清口,冰糖红枣茯茶可以清肺火,还有不错的口感,三种食物完美搭配。

甘肃美食攻略肯定不仅仅是这些,以上甘肃美食的介绍只是小编认为比较经典最该品尝的,除此之外像张掖小饭、羊肉垫卷子、酒泉的鸡汤糊锅等也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