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火锅底料做水煮肉片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15:55

文章导读

如今火锅底料成为一种万能的食材,我们制作任何菜品都可以加入火锅底料,火锅底料不仅可以调味,而且可以让我们体会到美食的味道。水煮肉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菜品,但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如何进行制作,其实我们可以通过火锅底料进行简单的制作。那么,火锅底料做水煮肉片怎样的?

火锅底料做水煮肉片

一、猪肉350克,白菜200克,火锅底料一包,料酒1勺,淀粉2勺,盐1勺,清水400毫升,酱油1勺,糖1勺,蒜4粒,姜1块,味精、葱各适量

二、做法:

1.将瘦肉切成大而宽的薄片(大约1指长,2指宽),用淀粉、料酒、盐和少数水将肉抓匀,稍腌待用。

2.白菜洗净,菜叶撕成大片,菜帮用刀斜切成薄片;姜洗净切末。

3.葱洗净切成葱段;蒜洗净切末。

4.锅内倒入清水400毫升

5.将葱段放入锅内,再放入白菜,铺在大碗内待用。

火锅底料做水煮肉片

7.清汤煮沸后,把火锅底料放入锅中,将腌好的肉片放入锅中,用筷子拨散。

8.等肉片煮到散开变色时,加入酱油、味精和糖调味。

9.将肉片和汤汁一起倒入铺好白菜的大碗中。

10.蒜末均匀撒在肉片上即可食用。

三、营养价值

猪里脊肉:猪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并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具有补肾养血滋阴润燥的功效;猪里脊肉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胆固醇含量相对较少,一般人群都可食用。

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

火锅底料做水煮肉片

白菜:大白菜是现今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家常美食,大白菜具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含有丰富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特别是维C和钙、膳食纤维的含量非常丰富。

对于护肤、养颜、防止女性乳腺癌、润肠排毒、促进人体对动物蛋白的吸收等有极大功效。我国中医还认为大白菜能养胃生津、除烦解渴、利尿通便、清热解毒。多食大白菜,还能预防和治疗便秘,预防痔疮及结肠癌等。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