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穿高跟鞋有什么利弊?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7 17:00

穿高跟鞋有利于塑形,女性穿上高跟鞋时,由于身体重心由后跟向前移,为保持平衡,上半身就向后仰,这样胸部、腰部自然挺起,头部抬高,身体就笔挺而富有曲线美,达到“前凸后翘”的效果。身材变好看的同时,拉长了身高,拉长了双腿,让女性更加自信,更具有女人味。所以职场女性,在一些公众场合都会以高跟鞋亮相。但是也要注意,其实,穿高跟鞋的弊是大于利的。

1、穿高跟鞋时,人体的重心从后脚跟移到前脚掌,走路时会不断给前脚掌压力,因此会造成脚痛,长期行走会引起局部起水泡、血泡等,严重的还可能会造成前趾骨折,甚至影响走路。

2、处于青春发育期的女生不要穿高跟鞋,长期穿高跟鞋造成脚部变形,可能会引起后天性的扁平足,导致脚趾骨变粗,甚至畸形,影响外观。另外,长期穿高跟鞋身体必然前倾,对骨盆的压力加重,导致骨盆两侧被迫内缩,造成骨盆入口狭窄,以后自然分娩困难会加大。

3、穿高跟鞋后,人站立时力的支点落在腰部,这时椎间关节腔前宽后窄,久而久之,会使关节变形,椎间盘突出,引起腰痛。同时,长期穿高跟鞋的状态下,腰大肌处于紧张状态,会引起腰肌劳损而出现腰酸背痛。

所以,穿高跟鞋需要适当,不要长时间,为了美观而忍着穿高跟鞋,会引起身体不适。另外,也要注意买贴合脚掌的高跟鞋,跟尽量粗一点、短一点,这样穿起来可能稍微舒服一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