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怀孕期间如何避免胎停发育?

健康 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7 18:03

受精卵要经历一系列奇妙复杂的过程才能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宝。胎停育是指在妊娠早期,胚胎因某些原因导致发育停止,B超检查常表现为胎儿形态不整、无胎心搏动、妊娠囊内无胎芽、妊娠囊枯萎等,胎停发育其实是自然流产常见的病因。那怀孕期间应该如何避免胎停发育呢?

首先要了解导致胎停发育的原因,然后针对病因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最常见的原因是胎儿染色体异常,所以在自然淘汰中就胚胎停育了。导致胎儿染色体异常可能是孕妇本身的问题,如高龄或者染色体异常;也可能是怀孕期间接触毒性物质或者大剂量放射线;还可能是胚胎发育过程中,胎儿染色体畸变。

之前有过胎停的女性,再次备孕前需要做染色体相关检查。其次就是女性的子宫畸形引起的胎停,如纵隔子宫、双角子宫、或者弓状子宫等。这种情况下,做好孕前B超可以发现异常,最好经过手术矫正后再备孕。

导致胎停的其他因素,如男性因素,因为泌尿系统或者生殖腺的慢性炎症引起精子的畸形率高,导致胎停;另外,怀孕期间,女性情绪波动过大,特别是受到不良精神刺激,过度焦虑或者忧伤情况下,容易引起胎停发育。

因此,备孕前六个月男性应该保持良好的生活饮食习惯,不吸烟,不喝酒,积极锻炼身体,保证精液质量正常。女性朋友怀孕后一定要注意调整好情绪,同时劳逸结合,不要过于劳累。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