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制颈椎枕头的做法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09:19

文章导读

日常生活中,患上颈椎病的人是越来越多,大多数颈椎病患者,多是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很多人平时喜欢看手机,玩电脑等,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一般就是颈椎病发病的根源,其实缓解颈椎病的方法也是非常多的,可以用颈椎枕头,那自制颈椎枕头的做法是什么呢?下面介绍自制颈椎枕头的做法。

自制颈椎枕头的做法

如何自己自制颈椎枕头

你可以把家里面废旧的纯棉床单或者是被罩利用起来,将其洗干净以后铺平进行对着或者三四折,具体的长度只要按照自己的需求来即可,在对折以后,你需要从一边慢慢的将其卷起来,过程就像是卷画轴那样即可,在卷的时候要注意用手从中间往两边捋一捋,这样做的目的在于能够让枕头变得平整光滑一些,在捋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手上的力度尽可能大一点,做好以后只需要用针将其缝合好即可。

你可以用荞麦壳来做枕头,具体的操作方法是在家里面找一块纯棉的棉布或者是棉布衣服的衣袖都可以,将其三面缝合好,只留下以免即可,粗细建议跟啤酒瓶大小差不多即可,注意,一定要将其做成圆柱形的,接着将荞麦皮放入到里面做成枕头即可。在利用这个方法做枕头的时候有两个细节问题需要注意:其一,你需要在使用之前先把荞麦皮炒一下,这样能够避免生虫子情况出现;其二,在使用荞麦皮之前一定要先了解看看自己是否会对它过敏,不然就可能会出现脖子因为过敏发红。

自制颈椎枕头的做法

自制颈椎病枕头的方法很简单,取家里一条废旧的纯棉床单或者纯棉毛巾,将他们对折或者进行三折四折之后,留下你需要的长度。然后从一侧像卷画轴一样慢慢的卷起来,每卷一下就要从中间向两端捋一下,切记卷的时候手上要用力,这样才能把枕头卷的平整光滑。等卷到合适的厚度时,再用针线把两边进行缝合,这样一个实用的颈椎枕头就做好了。在制作的时候要注意,一定要捋平整了,枕的时候平躺下,放在后颈部,让后脑勺微微靠后即可。

平常如何保养颈椎,能让我们远离颈椎病呢?首先要保持坐姿和站姿的正确性,减少劳累和颈椎损伤。低头时间长了,要抬头远眺一下,缓解颈椎疲劳。注意避免颈椎损伤,遇到急刹车或者可能发生的损伤时,要爱护自己。睡觉的时候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如果颈部不适,要选择相对低一些的,能支撑颈椎生理曲线的枕头。颈椎疼的人,在寒冷的时候要注意颈部保暖,平常积极的锻炼身体,可以做一些帮助活动颈部的颈部操,简单易行。

自制颈椎枕头的做法

颈椎病不适一朝一夕就能患上的,都是长时间的不注意姿势,不注意保养才导致的,我们一定要重视颈椎的保养,否则不论年龄大小,都有患上颈椎病的可能性。如果颈椎不适,要尽早进行锻炼或者牵引,同时自己也要经常按摩和保养颈椎,否则还可能引起其他方面的疾病。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