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口水变得很黏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09:19

文章导读

口水变得粘稠一般多是口腔干燥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胃部出现疾病导致的,最好是去医院做相关的检查,查明原因之后,然后对症治疗,平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多喝水,不要吃油腻以及辛辣刺激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粥,可以适当的按摩自己的腹部,饮食习惯一定要规律。

口水变得很黏

1、口腔干涩是怎么回事

糖尿病:糖尿病病人的典型症状可概括为“三多一少”,即多饮、多食、多尿和体重减轻。由于多尿,体内会失去大量水分,因而容易干渴,喜欢多喝水。慢性腮腺炎:细菌会引起慢性腮腺炎,表现为唾液减少。除口干外,早晨起床后嘴里还会有咸味。甲亢:此病患者能量代谢加快:产热量增多,散热量加速,继而表现为口干。紧张、焦虑等精神因素;老年人因口腔黏膜内腺体萎缩,唾液分泌减少等。

干燥综合征:作为一种免疫性疾病,如果不能早发现、早控制,会引发身体其他部位也出现严重状况。这种病人口干主要表现为:首先,一般经常感到嘴里特干,晚上常常要起来喝水,吃饭也难以下咽;其次,舌头与牙齿失去唾液的滋润造成口腔环境改变;最后,舌面干燥无津,牙骨质受损伤,整个口腔的牙齿几乎同时发病,并出现口臭。

口水变得很黏

2、口腔干涩的症状

口腔内唾液分泌的减少,导致局部环境的变化;牙体由于缺乏自洁作用,以及唾液本质具有的抗菌效能下降,而容易造成猛性龋或牙周病。口腔黏膜干燥、萎缩。舌质红绛,舌苔减少,舌背出现沟纹,有烧灼感。对于老年人来说,任何一个环节受到干,均会引起唾液量的减少,从而产生口干症状。唾液分泌的减少,又继发产生一系列的相应症状。唾液分泌量少,对牙齿和口腔粘膜的冲刷作用也小,使口腔自洁作用变差。因而,口干症患者的患龋率较高。多数口干症患者的味觉也受到影响,不能有效地刺激食欲,而且会影响整个消化系统的功能。

3、口腔干涩的治疗

口干症的治疗包括病因治疗和对症治疗。对因治疗在明确病因的情况下是最有效的,如药物性口干,通过调整药物及其剂量,可缓解口干。对唾液消耗增加而产生的口干,可通过消除张口呼吸等原因来解决。如果是由于唾液腺实质破坏所引起的口感,如头颈部恶性肿瘤放疗后、舍格伦综合征,目前主要通过对症治疗来缓解口干,减少并发症。

口水变得很黏

口腔干涩怎么调理

1、要注意补水。多吃些粥、豆浆,多吃萝卜、莲藕、荸荠、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2、特别是梨有生津止渴、止咳化痰、清热降火、养血生肌、润肺清燥等功能,很适宜有内热,出现肺热咳嗽、咽干喉痛、大便干结的人吃。

3、鸭肉性平,味甘咸,是一种滋阴清补食品。能“滋五脏之阴,清虚劳之热。鸭蛋亦属养阴食品。

4、乌梅味酸,能敛浮热,好唾口干者,虚火上炎,津液不足也,酸能敛虚火,化津液,所以主之也。”干燥综合征病人,宜用乌梅同冰糖煎水,自制成乌梅汤,又酸又甜,酸甘化阴,饮之尤宜。

5、要注意补水。多吃些粥、豆浆,多吃萝卜、莲藕、荸荠、梨、蜂蜜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的食物。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