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何首乌枸杞泡水的功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18 09:19

文章导读

何首乌和枸杞这两种东西相信大家比较熟悉,具有很强的养生功能。特别是后者的使用频率最高,具有补肾、明目的作用,无论是泡水喝,还是煲汤的时候使用,都是非常好的选择。何首乌枸杞泡水无意是比较便捷的方法,我们可以全面了解下功能。那么,何首乌枸杞泡水的功效有哪些?

何首乌枸杞泡水的功效

何首乌泡水喝有什么好处

第一:治疗肠燥便秘:何首乌对于人们经常因为肠燥引起的便秘是非常有效的,何首乌泡水喝对便秘能够很好的起到效果,一般三五日左右就能够令身体恢复健康。

第二:促进头发乌黑亮丽:女性用何首乌泡水可以帮助养发润发,有非常好的乌发作用。特别是对于治疗少年白头效果更佳。如果出现了少年头发早白的情况,可以每天将适量的何首乌以及新鲜的生地进行冲泡服用以及洗头,具有很好的效果。

第三:降低血清胆固醇:老年人服用何首乌可以帮助降低身体的血清胆固醇。这样能够有效的令身体远离动脉粥样硬化以及冠心病,并且对于卵磷脂还具有一定的防治效果。

何首乌枸杞泡水的功效

第四:治疗老年人习惯性便秘以及痔疮便血:人们痔疮出血,可以服用何首乌治疗。何首乌中含有类似于蒽醌类的物质,具有一定的泻下效果,并且他的效果和泻药大黄非常的相似,不过和大黄相比又更加的缓和一些。如果说老年人出现了习惯性便秘的情况,可以经常将何首乌泡水服用,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除此之外,如果身体出现了痔疮便血的问题,服用何首乌也具有不错的效果。

第五:治疗肺结核:肺结核患者服用何首乌也可以帮助治疗肺结核,何首乌中含有的某一些物质,具有抑制人型结核菌的作用,所以对于治疗肺结核以及颈淋巴结核具有一定的作用。曾经有媒体进行了报道,如果是肺结核的患者,可以将何首乌、茯苓还有五味子一起煎煮服用药液,能很好的改善身体体质,加快身体中疾病的康复步伐。

第六:滋补肝肾、软化血管:何首乌有帮助人们滋补肝肾、软化血管的好处。日常如果身体出现了阴血亏损以及肝肾不健康的情况,可以将何首乌直接泡水喝,或者是和其他的药材一起搭配服用,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健康。

何首乌枸杞泡水的功效

枸杞子泡水喝的功效

养肝明目 枸杞多糖对实验性肝损伤有保护作用,可降低血清谷丙转氨酶 ,促进肝损伤的修复。王德山进行枸杞抗实验性高血脂肝脂量效关系及毒性 研究,实验结果表明,枸杞能抑制脂肪在肝细胞内沉积,并促进肝细胞新生。

提高免疫力 枸杞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在抗肿瘤治疗中能减轻环磷酰胺的毒副作用,促进造血功能恢复,升高周围血的白细胞数,对机体产生保护作用。

抗衰老 枸杞含有丰富的枸杞多糖、β-胡萝卜素、维生素E、硒及黄酮类等抗氧化物质,有较好的抗氧化作用。枸杞可对抗自由基过氧化,减轻自由基过氧化损伤,从而有助于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滋补肝肾 枸杞的性味甘平,中医认为,它能够滋补肝肾、益精明目和养血、增强人们的免疫力。对于现代人来说,枸杞最实用的功效就是抗疲劳和降低血压。此外,枸杞能够保肝、降血糖、软化血管、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甘油三酯水平,对脂肪肝和糖尿病患者具有一定的疗效。据临床医学验证,枸杞还能治疗慢性肾衰竭。

美容 常吃枸杞可以美容,这点很多人都不知道。这是因为,枸杞可以提高皮肤吸收氧分的能力,另外,还能起到美白作用。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