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肠小肠怎么检查?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7:52

文章导读

肠道其实与胃部一样,都是人体必需的消化器官,而且胃部与肠道是相连的,如果具体划分的话,肠道其实就是胃部的协作者。生活中肠胃出现问题的人也不在少数,除了比较常见的诸如肠炎等疾病之外,还有比较严重的,例如肠癌。那么问题来了,大肠小肠怎么检查最好呢?

大肠小肠怎么检查?

肠镜检查是经肛门将肠镜循腔插入至回盲部,从黏膜侧观察结肠病变的检查方法。肠镜检查几乎可以满足全部结肠区域的检查需要。

检查前准备

1.检查前1天不要吃富含纤维的蔬果,检查当天禁食。

2.肠道清洁,按医嘱进行肠道准备,口服药物清洁肠道者,服药后要多饮水,最后排出大便呈清水或淡黄色,无粪渣,为最佳的肠道清洁效果。

3.检查前需做肝功能等检查。

适应证

1.原因不明的下消化道出血、慢性腹泻、排便异常、低位肠梗阻。

2.钡灌肠检查异常及乙状结肠镜检查病变性质未明者。

3.排除大肠或回肠末端疾病的腹部肿块。

4.大肠息肉、肿瘤出血等病变,需做肠镜下治疗。

5.结肠术后、结肠镜治疗术后需定期复查肠镜者。

6.大肠疾病普查。

大肠小肠怎么检查?

禁忌证

1.肛门、直肠、或结肠急性或化脓性炎症。

2.腹腔慢性炎症至腹腔内广泛粘连。

3.急性重症溃疡性结肠炎及疑有中毒性巨结肠者。

4.急性弥漫性腹膜炎。

5.严重腹水、妊娠期妇女。

6.出血性疾病,严重的心肺功能不全及极度衰弱者。

大肠小肠怎么检查?

注意事项

1.一般患者检查结束即可进食,或遵医嘱进食。

2.取活检、息肉电切除术后绝对卧床休息,3天内勿剧烈运动。当日禁食,第2天无渣流质饮食宜温凉,忌豆浆、牛奶,第3天半流饮食,无不适后改为清淡易消化普食忌辛辣刺激、油腻之品。

3.若出现持续性腹痛,或大便出血量多的情况下,应及时告诉医生,以免出现意外。

4.注意观察大便颜色,如血便、腹痛、不适感或体温升高等情况,应及时告知医师。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