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感冒了能不能汗蒸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7:55

文章导读

在身体出现感冒疾病之后大多数人都会选择适当的休息,避免很多的运动或者娱乐方式,而通常治疗感冒这种疾病都是采用睡觉发汗的方式。因此很多人就胡想到能够发汗的养生保健方式汗蒸,但是一些人们对于感冒期间是否可以进行汗蒸不确定。那么,感冒了能不能汗蒸呢?

感冒了能不能汗蒸

第一,感冒了能不能汗蒸呢?感冒期间能汗蒸,而且对感冒有好处,甚至能治感冒感冒本来就是病毒浸入人体作用的结果,汗蒸房所用的负离子材料激发的负氧离子有抑制病菌活动的功效。所以说有轻微感冒的患者可以尝尝汗蒸治感冒法,俗话说得好:“是药三分毒”,对于轻微感冒蒸三次汗蒸外加多喝开水保证能好,同时还可以起到美容的功效两全其美,何乐而不为呢? 对风寒感冒具有治疗作用。感冒,俗称“伤风”,是由于人体感受了风寒邪气,造成肌表闭郁、肺卫失宣才表现出恶寒、发热、无汗、头痛、鼻塞、流涕等一系列症状。汗蒸的目的不仅仅在于使人汗出,而在于通过发汗这种途径使人体腠理开、血脉通、肺气畅、邪气除。

感冒了能不能汗蒸

第二,可以汗蒸。但是要注意。感冒有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种。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的区别就是风寒感冒一般不会有汗,而风热会流一点汗,风寒感冒一般咳嗽出来的痰是白色的,风热感冒是黄色的。风寒感冒可以去汗蒸,有助于缓解病情,但是风热感冒汗蒸要多加注意。要分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再对症下药。

感冒了能不能汗蒸

感冒了能不能汗蒸呢?感冒可以汗蒸。但是要注意,感冒有高烧,头晕等症状的最好不要去汗蒸,这是汗蒸的禁忌,有出血倾向者,严重高血压、严重心脏病、结核病患者,急性疾病、高烧高热患者,恶性肿瘤患者,传染性皮肤病者,以及其他不能耐高温的人士禁入。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