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与健身哪个更塑形?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9:02

文章导读

现在在城市里面,可以看到很多健身馆和瑜伽馆,这些地方每天都会吸引很多人来锻炼身体,男人更加喜欢健身,因为男人都希望通过健身让自己身体更强壮,相比之下,女人更喜欢做瑜伽运动,因为瑜伽可以让女人的身材线条变得更好,总的来说,瑜伽和健身都有塑形作用,那么哪一种的塑形效果更好呢?

瑜伽与健身哪个更塑形?

瑜伽与健身哪个更塑形?

减肥、塑形似乎是每个女人一生的任务,其实瘦下来不应该仅仅是为了吸引异性的目光,更应该放在对自高要求上,一旦走上健身的道路,也就意味着会是一个严格控制自己的人,要知道,自律,是一种难得的品质。准备好和小密一起开始自律的生活了吗?一起开始瑜伽练习吧。

轻柔弓式有利于强健背部、后腰、臀部和腿后肌群,培养良好体态,还能改善肾脏功能,按摩腹内脏器官,使血液得到净化;俯卧,双手抓脚,同时抬头、胸、手臂和大腿,两手往后延伸,掌心相对,然后轻柔地呼吸,保持5~15秒;这个姿势也能够调理月经,女性可以在生理期练习这个姿势哦。

瑜伽与健身哪个更塑形?

轮式瑜伽姿势的练习可以帮助,彻底伸展腹部,滋养和增强腹部各肌肉,使许多内部器官和腺体受益,增强双臂、手腕、背部和双腿、两踝的力量;这个体式可以从桥式进入,双脚和双臂同时发力,将身体撑起来,变成一个“轮”就好了;但是必须要将双脚必须紧紧地扎根在地上,这样从脚到腿向上的发力才能稳定而有力量。

展臂式是太阳致敬式的第二式,是个后屈体式,它可以开阔胸腔,激励人心,伸展手臂线条,拉伸侧腰线条,延展脊背。能够轻松、美妙、舒适的完成这个动作的秘诀在于呼吸和注意力,呼吸要均匀缓慢并配合动作来完成,注意力要集中在身体上,意识要放松,表情要安详,感觉自己很轻盈和美妙,象在感受巴雷舞蹈的优雅和曼妙,那么感觉就找对了。接下来就是小密的瑜伽小课堂时间了:

瑜伽与健身哪个更塑形?

展臂式体式详解:

1、山式站立站好。调整呼吸,注意力集中,意识放松。

2、吸气,同时举起双臂过头,双手大拇指相扣,肩膀放松。

3、呼气,同时双臂带动头部、脊椎向上向后仰。第一个呼吸结束。保持在这个动作上。

这个体式是眼镜蛇第一式的加强版,因此益处更大。它不仅能让骶椎、腰椎和胸椎都得到锻炼,颈部、肩部、胸部肌肉得到伸展,而且促进身体健康,激发身体活力。;在眼镜蛇第一式的基础上,将双腿向上弯曲,将身体向上抬升就可以了;小密想提醒大家的是由于脊柱、胸部和两肩完全地伸展,以及腹部收缩,呼吸会变得急促而困难,因此要格外注意调整呼吸。

骆驼式这个瑜伽体式可以伸展和强壮脊柱,它促进血液循环,特别是使脊柱神经得到额外血液的滋养而受益,它对于纠正驼背和两肩下垂的不良体态有极佳效果;跪下,小腿平放在地上,膝盖打开至臀宽,脚板朝天,由上背开始,慢慢把身体向后弯,双手往脚掌方向用力,由此借力令上胸挺高朝天;骆驼式练习后对应婴儿式放松,更具身心动静对应效果。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