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瑜伽三角式的动作要领是什么?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8 18:52

文章导读

喜欢做瑜伽的人都知道,瑜伽运动的动作是非常多的,很多动作都比较容易做,也有一些瑜伽动作难度非常大,所以大家在选择瑜伽动作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自身情况,比如那些身体柔韧性比较差的人,就最好不要做高难度的动作,在各种各样的瑜伽动作中,有一种叫瑜伽三角式动作,下面来学习这种动作的要领。

瑜伽三角式的动作要领是什么?

瑜伽三角式的动作要领:

练习瑜伽,最常见的也是最基本的体式除了山式,莫过于三角式了,因为三角式对身体的独特的益处及功效,在瑜伽站立体式中也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几乎是瑜伽习练者每天必练瑜伽体式之一。

虽然三角式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高难度体式,但是对于瑜伽初学者来说,想真正的做好它,也并不是辣么的容易。除了练习,掌握它的这些解剖要点也很重要。

瑜伽三角式的动作要领是什么?

1、膝盖的相关问题

在三角式的练习中,关于膝盖的问题很多而且也很重要,因为这些问题都会导致膝盖疼痛,一是膝盖与脚尖没有同向,二是膝盖超伸的问题,三是大腿后侧延展不够,膝盖无法伸直,膝盖窝代偿,身体侧弯受限等。

如何解决:瑜伽初学者,在体式练习中一定要保持膝盖与脚尖同向,在膝盖与髋部的选择中,尽量先保证膝盖的正位,再追求髋部的打开。膝盖容易超伸,可以改变动作模式,微微屈膝,收紧大腿前侧,然后再伸直。对于瑜伽初学者来说,大腿后侧延展不够,可以先借助瑜伽砖辅助练习。

2、骨盆没有中立位,侧弯从腰部开始

很多伽人在三角式侧弯的过程中,特别容易出现骨盆“内扣”,以及侧弯时从腰部开始的问题。

如何解决:保持髋部中立位的前提下,从腹股沟(骨盆与大腿连接处)开始侧弯,初学者如果身体侧弯幅度比较小,可以借助墙绳,在保持骨盆的中立位的前提下,然后侧弯,注意侧弯时,延展侧腰,上下两侧腰等长。

瑜伽三角式的动作要领是什么?

3、胸腔打不开

三角式中,胸腔打开不够也是常见的问题之一,胸腔打不开,手臂无法指向正上方。

如何解决:侧屈时,上方手扶髋,打开胸腔,然后再侧屈。也可以借助瑜伽辅具,延展脊柱打开胸腔之后再侧弯,此外,平时也需要加强打开胸腔的练习。

4、身体不在一个平面内

在三角式的练习中,瑜伽初学者很容易出现上图的情况,无法将身体做到到一个平面内。

如何解决:首先不要过度的追求体式的幅度,在正位的练习下,能做到什么程度保持就可以了,此外,也可以借助墙壁来辅助练习,让整个身体靠近墙壁,从而保证身体在一个平面内。

5、转头的方式要正确

在三角式最后一步转头的动作中,很多伽人忽略了一个小细节,就是没有延展颈椎就开始转头,颈椎在非正位的前提下扭转,长期练习对颈椎会造成一定的伤害。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