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分靠健七分靠吃 你知道怎么吃吗?健身食谱奉上

健康 男人窝 2018-11-15 12:17

俗话说得好:“三分靠健身,七分靠食谱。”不管你怎么健身,要是饮食习惯不改变,那也不会有什么好的作用,甚至不会有明显的效果。那究竟在健身的时候怎么吃东西呢?今天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具体的健身食谱。

三分靠健七分靠吃 你知道怎么吃吗?健身食谱奉上

健身食谱

第一餐:早餐

睡了几个小时的觉,一夜都没有食物供应,这个时候身体特别热量,尤其是碳水化合物,以便为头几个小时的工作提供能量。当然,你还需要摄入蛋白质来保持血液中持续的氨基酸流,这有助于防止肌肉产生分解代谢。

这时候可以选择一个馒头、面包、花圈或米饭 、面条均可。蛋白粉一杯、2个蛋清。水果上可以选择一个香蕉或一个苹果,2个核桃。在吃完饭的时候可以再吃善存片一片。因为健身的消耗比较大,而且还要练就肌肉这样需要大量蛋白质的东西。所以要多吃而不是少吃。

三分靠健七分靠吃 你知道怎么吃吗?健身食谱奉上

健身食谱

第二餐:午餐

午餐的重点是蛋白质,同样包括复合碳水化合物和蔬菜。蛋白质食物如牛肉、鲑鱼之类,是增肌阶段的上好选择,因为它们除含蛋白质外还能提供额外的热量。而鲑鱼和其它鱼类所含的脂肪都是健康的脂肪。如果是在减肥健身阶段还可以只吃水煮的鸡胸肉。

关于主食你可以选择一大碗米饭、面条或饺子。在肉食中动物肝脏、牛肉、鱼肉、鸡肉、豆腐、海鲜。在素食中海带、蘑菇、菜花、豆芽、柿子椒、菠菜都可以选择。如果下午饿了可以选择吃一把腰果。

三分靠健七分靠吃 你知道怎么吃吗?健身食谱奉上

健身食谱

第三餐:晚餐

晚餐应包括一种复合碳水化合物(如米饭、 土豆)及优质蛋白质(如牛排)、还要吃大量的蔬菜。其实晚餐不要吃得过于饱了。你可以选择一大碗米饭或者面条肉食上可选牛肉、鱼肉、鸡肉、豆腐、海鲜。最好是清蒸。

吃十分的重要,很多人健身过后感觉没有什么变化,其实是你食谱上没有改变。所以不仅要学会健身,更要学会如何吃,照着健身食谱吃就行了!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