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放松肩部肌肉的动作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8:09

文章导读

当我们在伸懒腰或者是扭动脖子的时候会很明显的感受到肩部的僵硬和酸痛,而且有时候还会发热。要想放松肩部的肌肉可以选择直立前平举,这个可以选择适合自己臂力的哑铃或杠铃;第二个就是杠铃立正划船,还有斯科特举,这些都是比较专业的健身放松动作,个人真的要想学着做的话最好看一下具体的视频详解,因为怕不正确的锻炼方法造成别的伤害。

放松肩部肌肉的动作

第一个动作就是直立前平举,这个动作可以选择哑铃,当然也可以选择杠铃,看自己的喜好,大家双脚自然站立,两脚和肩同宽,两个手正握杠铃或者是哑铃放在腿部,双手与肩同宽,把杠铃或者是哑铃慢慢向上向前举起,直到与地面平行位置停留两秒,然后慢慢放下,还原开始动作,一般做三组,每组12个到15个左右。

第二个动作就是杠铃立正划船,这个动作借助杠铃,是综合性的动作,肩部肌肉可以得到练习,大家双腿自然站立,两个手的手背向前握着杠铃,握的距离要窄于肩部,双手慢慢贴身将杠铃举起,双子肘要略高于手部位置,把杠铃提至颈前时停顿两秒,然后再慢慢放下,还原到刚刚开始的位置,一般需要做三组。

放松肩部肌肉的动作

还有一个动作就是斯科特举,这个动作是可以练习三角肌前束的,这个动作可以坐在凳子上,也可以站立,两个手持哑铃放在腹前,肘关节弯曲90度,手背向外侧,掌心相对,开始的时候肘部向两侧抬起,重心慢慢放下,当肘部平行于肩部的时候停留两秒,然后再慢慢恢复到起始位置,一般需要做三组,如果可以停顿时间长一些更好,刺激会更大。

放松肩部肌肉的动作

肩关节前屈:平卧于床上,伸直左上臂,左手扶右手肘部。在右手不用力的情况下,由左手用力使右肢尽可能上举达最大角度,并在该角度维持1分钟。后换手。肩关节体侧外旋:平卧床上。右肘关节屈曲90°并紧贴在体侧。左手用一根木棒顶住右手掌。在维持右肘关节紧贴体侧的同时,尽力向外推右手,达到最大限度时同样维持1分钟。后换手肩关节外展:平卧于床上,双手持一木棒于体前,左手向右手推,使右上肢贴于床面,肩关节展开,达到最大限度时同样维持1分钟。后换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