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箱食物储存期限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1-29 18:16

文章导读

冰箱对于大部分家庭来说都是必备的工具,因为现代生活产生了大量的食物供人们享用,但是,绝大部分食物都是人们无法短时间内消耗的,因此,这就使得冰箱能够派上用场,让冰箱大大提升食物的保鲜期限。而冰箱食物储存期限有多长呢?下面就来看看讲解吧。

冰箱食物储存期限

在冰箱内,每种食物在不同的温度下都是有保存期限的,并不是只要放进冰箱就可以保证不坏。一般情况下肉类生品冷藏时间为1~2天,瓜果、蔬菜为3~5天。鸡蛋在冰箱里最多冷藏15天。绿叶蔬菜冷藏5天后,即使没变色,最好也不要吃。冷冻柜内,鱼肉存放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两个月。如果肉冻得发黄,说明脂肪已经被氧化,最好丢弃。

冷冻柜的温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这种温度下,一般细菌都可以被抑制或杀死,对存放在内的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鲜作用。但冷冻并不等于完全杀菌,仍有些抗冻能力较强的细菌存活下来。

冰箱食物储存期限

如果冰箱没有及时除霜,或者食物存放过多、过挤,或者冰箱门启闭频繁时,会使冰箱内温度上升,影响冰箱对食物的储存效果;如果生熟混放,会引起食物间微生物的交叉污染;加之很多家庭不认真清洗、消毒电冰箱,更为细菌繁殖提供了条件,仍然会使食物腐败变质。所以,冰箱既不是“消毒柜”,也不是“保险箱”。任何食品在冰箱里的贮存时间都不要太长,最好做到随买随吃。

冰箱食物储存期限

鲜蛋:冷藏30~60天;熟蛋:冷藏6~7天;牛奶:冷藏5~6天;酸奶:冷藏7~10天;鱼类:冷藏1~2天,冷冻90~180天;牛肉:冷藏1~2天,冷冻90天;肉排:冷藏2~3天,冷冻270天;香肠:冷藏9天,冷冻60天;鸡肉:冷藏2~3天,冷冻360天;罐头食品:未开罐冷藏360天;花生酱、芝麻酱:已开罐冷藏90天;咖啡:已开罐冷藏14天;苹果:冷藏7~12天;柑橘:冷藏7天;梨:冷藏1~2天;成熟西红柿:冷藏12天;菠菜:冷藏3~5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