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木刺留在肉里危险吗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4 17:55

文章导读

生活中总会有一些意外在大家的身边发生,而很多人在做家务活或者做做其他事情的时候都会将木刺刺进自己的手里,有些木刺刺的很深的话就很难再取出来。于是发生这种情况之后,有些人想着对自己反正不会造成很大的影响,就把木刺留在了自己的肉里。我将木刺留在肉里会对人体产生危险吗?

木刺留在肉里危险吗

刺入皮肤和肉内的刺如果不取出来,则有可能发生:

1,扎入的刺如果“不带菌”的话,则会停留在刺扎入的地方,那个地方的皮肤由于较长时期受到这根刺的刺激,会使周围的皮肤变得渐渐地开始变硬、发生角质化现象,也就是象长老茧一样,最后把这根刺包围起来以至形成一个“刺窝”——就是人们说“鸡眼”;

2,如果扎入的刺是“带菌”的或者是有“腐蚀性”的,那扎刺的地方会发炎、化浓,此时如果挑破发炎处的话,就会有浓流出,此时刺也可能随浓一同排出,也可能还留在皮肤里。如果发炎比较“严重”的话,还有可能引起对应一侧的肢体的淋巴结发炎肿大。

生活中这些不起眼的外伤,该咋处理?

1、铁钉等金属利器扎伤

如果伤口较浅,先用流水冲洗,之后用碘伏进行简单的消毒。如果伤口较深,要配合服用一些抗生素类药物,如有金属残渣存留在伤口里,须到医院手术室进行摘取。

木刺留在肉里危险吗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伤口深浅,只要是被金属利器刺伤,都必须在24小时内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2、动物咬伤抓伤

被猫、狗抓咬伤,应立即用大量的肥皂水或淡盐水反复冲洗伤口,冲洗时间一般要达半小时以上,尽量减少病毒的侵入。但不要包扎,并及早注射狂犬病疫苗。

3、木刺扎进手指

手指被扎进木刺后,如果确实已将木刺完整拔出,可再轻轻挤压伤口,把伤口内的瘀血挤出来,以减少伤口感染的机会。然后用碘伏消毒伤口周围。如果木刺有残留,并且自己很难处理的话,必须到医院治疗。

木刺留在肉里危险吗

4、刮擦伤口

刚擦伤的时候用流动的冷水冲洗,以减少血液渗出。之后用干净纱布蘸取流动肥皂水冲洗,将表面浊物擦干净,再用碘伏或酒精处理伤口。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