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体最硬的部位是哪里

健康 大众养生网 2018-10-20 11:59

文章导读

人体有很多的组织和器官等,对于不同的部位都有着不同的作用和功能,只有人体中的所有部位相互合作协调才会有人体正常的运转。在生活当中有人会常常想到在人体当中那个部位的最硬的,对于这样问题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看法,人体中的骨头、牙齿和人体的强大内心都是坚强的。

人体最硬的部位是哪里

骨头

人体最坚硬的组织肯定是骨头啊,人体除了血肉以外就是骨头和筋,还有心肝肺这些身体器官,按照软硬程度来分的话,骨头无疑是最坚硬的部位了。有人说最坚硬的地方是拳头,有的人的拳头是很硬,练了几十年,可能一拳头可以把石板打碎,但是手指都是由骨头组成的,人体发力要靠的是肌肉和筋骨的作用,所以全身最坚硬的地方是骨头。

人体最硬的部位是哪里

牙齿

牙齿的硬度能和钢铁相媲美。一般健康的成年人,有32颗牙齿,分为门牙,齿牙,和磨齿。为什么牙齿会这么坚硬?因为牙齿最外边包裹着一层透明的结晶体,这种结晶体,叫做牙釉质(也称珐琅质)。牙釉质内部含有丰富的无机物,能量达到百分之九十七左右,这种无机物,主要是羟基磷灰石,硬度在7至8度,是骨骼硬度的十几倍,钻石的十倍。

牙齿的护理

1.每天早晚各刷牙一次。刷牙的过程中,要控制刷牙的时间在三分钟之内。建议饭后三五分钟刷牙比较适宜,在刷牙的过程中不可以过度用力,正确的刷牙方式是上下刷。

2.尽量少吃甜食,以防蛀牙,多吃蔬菜和水果,可以增强口腔粘膜的抗病能力,对牙齿起到机械刷牙和摩擦的作用。

人体最硬的部位是哪里

3.牙釉质怕酸,少喝碳酸饮料。使用漱口水,每隔三天洗一次含氟的漱口水。漱口水可以深入到牙膏难以企及的牙缝深处,清楚牙垢和牙菌斑。但是无需多用,漱口水刷完后要彻底冲洗干净。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